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開箱兼心得文】冰心塵憶《南極星的眼淚》

               ↑    圖為開箱兼心得文使用,為了番外《守星》努力寫、寫、寫(?)

      ★開箱部分    ↓

      這篇的開箱老實說當時是和《最初的仰望》一起寫的,所以開箱文敘述的方面沒有很詳盡又很多,距離現在剛好整整一年,挑這個時機發文也是湊巧剛好,昨天一邊在PIXNET碼完了同作者《帆布鞋女孩》的心得,一邊在和友人聊天,她建議我可以16號發文,我想了想也好,這樣可以讓我有時間來挑選要抓哪些片段貼到短文上來(因為和《最初的仰望》一起寫,所以可能某些話在《最初的仰望》那邊也會重複一次)。

      從拿到的那一刻很興奮,就是期待的東西終於到了!每天看著小憶FB上告知的包裹進度,無論是郵寄或是店到店,看著她一個人作業真的好辛苦,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唯一能做得只有加油打氣。

《南極星的眼淚》繪師是白米熊,很喜歡這本後面的大星星,顏色也搭配得好好看!第一頁打開是有小憶的親筆簽名以及祝福,不過請原諒我沒拍,因為好想趕快發開箱文閃一下!打開後,專屬的小憶熊下面還寫著chenyi   story,那隻熊、封面設計、內文排版為李穆梅設計。

      摸起來的觸感很好,紙張磅數我想應該很高,因為蠻厚的,翻起頁來很舒服。打開後看到小憶的自我介紹,我相信她一定可以讓自己的故事給更多人看到。勇於追夢,總比什麼都不去做比較好不是嗎?至少自費出版就是離自己的夢想近了一步。

      《南極星的眼淚》的特典是兩張專屬於《南極星的眼淚》的明信片,繪師的部分一樣是白米熊,圖上可以看到珍視的感覺,書底的星星簡介有種亮眼感,會讓人目光放置在簡介處,Q版人物的設計是最讓我喜愛的,對於Q版人物有莫名的喜愛。

      (接下來是心得部分,注意有雷,不想知道或是沒看過的請按上一頁或按關閉視窗。)

        ★『有劇情,慎入』心得部分    ↓

      第一次接觸《南極星的眼淚》,之前並沒有看過小憶的其他部作品,除連載完不久前的《幸福,不見不散》外。這部是以女生視角,也就是女主角黃筱怡的角度來描述這部作品,當初因填錯志願而意外地進入到偏遠的高中且又被分到放牛班。在搭車的途中,筱怡與未來的初戀-李宇軒,第一次見面卻也續同班的緣,不得讓人說一句:「緣分就是這麼的妙。」

      剛開始這個放牛班,非常讓筱怡受不了,但每當她與大魔王藍祤昊(嵐)針鋒相對的時候,會替筱怡感到微微的緊張,也很好奇嵐會怎麼對付筱怡。即使邊看邊覺得嵐非常過分,卻還是想要嵐繼續對付筱怡。

      看的時候,我自己其實會漸漸地想要去了解嵐這個人,而小天使-宇軒有時候會讓我遺忘掉,但下秒他的出現又在心裡默默替他加分,宇軒就是那種在感情中默默地付出的人(正確無誤,蓋章),很體貼常常能給筱怡一些鼓勵及小感動,會讓人喜歡的原因是無法避免的呀!

      我很喜歡在說筱怡與其他四人變熟識的過程,李宇軒、藍祤昊、陳巧緣及孟紓蝶,宇軒和巧緣他們倆原本就對筱怡沒有意見,反之另外兩人祤昊跟紓蝶在一開始都看筱怡不順眼,但是觸發的點同樣都是李宇軒。

      對祤昊來說,宇軒是摯友很重要的存在,為了他可以與自己不愛的人交往,只為了守候與他的友誼。某方面來說嵐是可以犧牲自己的愛情,某部分嵐和筱怡的對談也可以看出他非常嚮往親情。加上曾經李宇軒說過南極星是守護友誼的一顆星,所以不管怎樣嵐為了他,肯定會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而紓蝶則是因喜歡李宇軒,當筱怡慢慢的走入宇軒的心裡,難免會吃醋也會忌妒,所以做出一些傷人又傷己的事情,也說了不少傷人的話。

      轉學那段我也看得捏把冷汗,明知道應該不太可能轉學,卻還是一顆心懸在半空那樣,從筱怡找嵐那時,我就覺得筱怡喜歡應該是嵐啊!不過可能筱怡也無法正視自己最真實的感情,當宇軒告白時才會選擇接受吧!但看得出來宇軒好像也明白些什麼。

      最後宇軒因為車禍而去世,那裡真的看得超級想哭尤其又說到幸福那些話,這男孩在最後還是希望自己心愛的女孩能夠獲得幸福,而不是因他的離去而抱著愧疚活下去。初戀總是美好的,而意外卻始終讓人措手不及。在那之後筱怡為了考上大學的科系,轉班但不代表著與放牛班的人斷了連繫,友誼、愛情是高中那個時候大家所嚮往的吧!

      原以為嵐與筱怡會因為宇軒而再次錯過,除了旁人給筱怡的勇氣與筱怡自己克服才能夠走出來,而他們才能正視彼此的心意,然後在一起。曾經有一度小小的討厭宇軒(被巴),可能是因為我真的有那種男女主角劃分很清的病!

      ★寫在最後    ↓

      《南極星的眼淚》著墨較多在初升上高中的筱怡所面對的友情以及懵懵懂懂的愛情,在友情裡摸索著誰是自己合適的朋友,了解友誼的美好怎樣的朋友才是朋友。而愛情並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愛情才算是愛情,只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夠一切健康、平安和幸福,沒有什麼是比健康、平安還有幸福還要重要。

      生老病死什麼的肯定都會遇上一回,但不能讓自己在悲傷裡沉浸太久,那樣的自己就如同空殼一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活下去,自己也有未完成的路程,連同對方的份一起走下去。

      即使這一部小憶的文筆青澀感很重,但看得出來她很努力的把自己想要表達的說出來,就算是個校園故事,也有屬於她自己的回憶在裡面,透過這故事補起自己生活中的空缺也不是不可能,至少我認為青澀感這件事情是可以經由磨練而改變的。

      還有,我會將在PIXNET的原文(開箱文兼心得文),貼在回應區有興趣的人再看吧!因為貼在文章中要一個字一個字打在網址,這樣太辛苦了,其實差別沒有很多,如果說真有什麼就是照片吧!短文裡的照片是新拍的,所以比較美一點點,但也有一點小反光。

      另外,也會附上在POPO上的《南極星的眼淚》此書連結。

      最後,謝謝觀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補上文中所說的PIXNET連結,如下↓

1.《南極星的眼淚》+《最初的仰望》→ 開箱文

2.《南極星的眼淚》+《最初的仰望》→ 心得文

★POPO試閱、購買書籍 連結 → 《南極星的眼淚》
2014-08-16 19: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