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運草的祝福

「喂亘倫,以後結婚要請我喝喜酒喔,我還要做主桌!」將一片醋漿草丟進口中,酸甜的的味道伴隨著青草淡淡的澀味佔據口腔,熱意也緩緩佔據了眼眶,更令他想起一道清澈的嗓音,那段深藏心裏的心碎回憶...

    那個他不允許他人輕易碰觸,擁有溫暖笑容和溫柔言語的女孩...

------------------------------------------------------------------------------------------

    「你幹嘛,不開心啊。」耿然嫣坐在講台前的座位上,撐著頭望著正在寫點名簿的男孩。

    「被甩了。」簡單的回應了三個字。語氣平淡,但女孩聽得出他語氣中的失落。

    偏頭想了一下,女孩跑回自己座位拿了一張書籤給他「欸這給你。」

    「這什麼?」接過以後看了一眼「幸運草?」

    「對阿,你今天要不要跟我去一個地方?那邊有很多三葉酢漿草,只要找到四葉的,就會有幸運降臨喔!」

    看著手中小巧的四葉幸運草製成的書籤,亘倫想著或許找到以後也許女友會原諒他「好吧。」

    然嫣仔細觀察著對方的表情,揚起淡淡的苦澀微笑。

------------------------------------------------------------------------------------------

    「到了到了!」從公車上跳下來。然嫣興奮地朝亘倫招手「你看你看!就是這裡!」

    跟著女孩的腳步踏上一片草地。在眼前一整片綿延的綠,讓人身心放鬆。

    「趕快找吧!如果我們兩個加起來找到三片幸運草的話,就一起來許願,願望一定會成真的!」  

    「是有沒有那麼難找啊?」咕噥著蹲下身,亘倫開始在一片三葉酢漿草中尋找四葉的。雖然太陽不算大,但仍熱的他滿頭大汗。

    「我找到了!」開心地喊出聲,亘倫驕傲地揚起手中的幸運草。一看手錶,才發現已經六點多了「欸耿然嫣我們找了兩個小時多超久!」他朝遠方蹲著的身影喊到。

    女孩站起身來,揮舞著手中的東西跑向他,微喘著停在他面前「你看!」

    兩枚幸運草躺在她手心,女孩俏皮的揚起眉「這樣就有三片了,我們來許願吧!」

    兩人在草地上坐下來「你許兩個我許一個,許完以後吃掉!」

    「這可以吃?」

    「可以啊!雖然沒洗不是很乾淨,但將就一點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兩人閉上眼,亘倫許了兩個願望然後將幸運草放進嘴裡。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嘴中漫開,伴隨著青草淡淡的澀味。

    一方面,然嫣也許完了願望,再將幸運草放進嘴裡前,他開口問了亘倫「你知道為什麼會有幸運草嗎?」

    見對方搖頭,然嫣邊把幸運草放進嘴裡邊說「是因為突變喔。很特別吧,突變帶來的竟然是一個又一個的希望。所以阿,當你遇到困難獲感到絕望的時候,希望我會是你的幸運草,為你帶來重新開始的希望。答應我,不要自己難過好不好?」然嫣伸出手「打勾勾?」

    亘倫猶豫了一下,伸出手與他做下約定「答應你。」

------------------------------------------------------------------------------------------

    現在我就想,如果我沒有答應你,我現在是不是在更遠的地方,而不是捨不得離開這片擁有你氣息的土地...

-----------------------------------------------------------------------------------------------------------------

    "亘倫,你有沒有聽說耿然嫣的事?"高三學測考完的某一天晚上,有個國中同學給了他這麼一段訊息。

    "什麼事?"

    "聽說他高二某一天突然失控,在教室拿美工刀要砍人,後來被送進醫院。有一天她從醫院跑出來,我是不知道跑到哪啦。反正後來好像聽說她自殺了。"

    "騙人,怎麼可能無緣無故就發瘋還自殺。"

    "有人說他國中的時候就憂鬱症了。"

    瞪著這條訊息,亘倫關掉電腦。翻遍房間找出通訊錄,打電話到然嫣家。

    "嘟-嘟-嘟-"不停重複的音節令他心煩意亂,聽到電話被接起後,他著急的劈頭就問「耿然嫣在嗎?」

    回答他的是一段長長的沉默,然後是一道平靜的女聲「然嫣已經不在了。她...不會再回來了。」

    亘倫呼吸瞬間一窒!

    騙人!騙人!騙人!他不相信!他不相信!

    「你還好嗎?」電話那頭的人聽他遲遲未回話,忍不住出聲關心。

    「我...沒...事...他,他是怎麼...」

    「是自殺。」對方輕輕答到「在一片,長滿酢漿草的草地。看起來...很幸福。」

    亘倫再也聽不下去了。他猛地掛掉電話。壓住胸口喘氣。

    他不相信!他不相信!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緊緊的抱住自己卻無法抵擋不停襲身而來寒冷。亘倫用力握緊拳,眼淚控制不住的從眼角滑落。

------------------------------------------------------------------------------------------

    再次踏上熟悉的草地,亘倫只覺得冰冷。

    憑著記憶走到他們上次許願的地方,他做了下來,緊抓住冰冷的泥土。

    「耿然嫣...」一說他的名,他就哽咽了「你在想什麼?你不是說要當我的希望嗎?怎麼可以說走就走!」他向蔚藍的天空大喊起來「你憑什麼說走就走!」

    「你說我難過的時候就找你,那你絕望的時候怎麼沒有想到我!你這個渾蛋,我以後有什麼事都不告訴你了!」他低下頭,眼淚止不住地紛紛滑落「我都不告訴你了...都不告訴你了...」

    沉浸在絕望的男孩沒感覺到身後有人慢慢接近,直到對方出聲問他「你是誰?」

    亘倫回神,一回頭看見一個年輕的女生站在身後,偏頭看著他。

    沉默不語。他理也不理眼前的女性,現在的他沒有辦法顧及禮貌。

    見他的反應,美麗的女子彎起嘴唇「你是尤亘倫吧?這是然嫣要給你的東西。」

    亘倫赫然站起!

  「   然嫣說的,她離開前把這些東西交給我。」女子將手中的東西遞出「她說,她離開後的某一天會有一個人很激動的打電話來,然後叫我來這裡把東西給那個呆呆坐在這裡然後亂吼亂叫的男生。」女子瞇著眼睛笑了「我妹還蠻了解你的吧?」

    亘倫顫抖著手接過對方手中的物品。

    女子微微一笑後轉身離開。

    亘倫握緊手中的信封怔怔的坐了下來。

    顫抖的手打開了純白色的信封,一張小小的幸運草書籤掉了出來,裡面還有一張信紙。

    將裡頭兩張信紙抽出,他深深吸一口氣以後將摺疊的信紙一口氣打開。

    裡頭是熟悉的清秀字跡,開頭的稱謂讓他停下閱讀的動作,抬頭仰望天空

    不讓眼淚流下。

TO:親愛的幸運草少年亘倫

    嘿嘿你應該收的到這封信吧?其實我姐說的那些話都是騙人的啦!我有給他看你的照片,他才知道這些東西是要給你的。我才沒神到知道你每一個行動啦!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國二的那一天阿,我許的願是希望你可以找到幸福,我每次看到你分手難過的時候都彙在心裡偷偷這樣想。對不起,我一生不吭就偷偷跑掉了。想必你也聽說我有憂鬱症對吧?摁...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但是我想告訴你,紐陪伴的那些日子,我都覺得很幸福。

    當你難過困頓悲傷的時候,雖然我不能再為你找幸運草,但只要你坐在這片草原,我會用更多更多的希望包圍你。

    後會有期。

    亘倫緊緊地握著信,指關節因為使力而泛出淡淡的青色。

    良久,他閉上眼,啞聲道「然嫣,後會有期。」

    ----------------------------------------------------------------------------------------

      在熟悉的位子坐了下來,亘倫將剛才找到的幸運草置於手心,並將雙長何起做祈禱狀,聲音低得像在對情人私語:

    「我又回到這裡了,然嫣,我就在這裡陪你,永不離去。」

-------------------------------------------------------------------------

喜歡的話請留言鼓勵一下小希喔!

謝謝!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嗨嗨
ya超喜的XDD
2015-01-20 12: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容你好棒呦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2014-08-10 20: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
痛哭流涕是你的專長阿
回覆
幸運草少年!
小希的幸運草少年跟影兒的幸運草女孩,好不一樣
短文寫得不錯喲~
2014-08-09 1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影兒的留言
我好感動!
會持續ㄓ追幸運草的!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