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逃官

      闇。

      伸手不見五指,但感覺的到空間很廣大……也很空虛,似乎無邊無際……是所謂的虛無嗎?

      一燈如豆,遙遠的彼方燃起橘紅燦焰,很細微的光亮,不足以讓我看清……身處何方。

      忽明,忽暗,小小的橘點閃爍。

      是在呼喚我過去嗎?

      但是我的身子好沉,手腳很重,我不想動。

      我闔上了眼,拒絕光點的挑逗。

      靜,靜的出奇,連點雜音都沒有,我甚至聽不見我的呼息、我心臟跳動的聲音……這裡很好,我需要休息。

      視覺漸漸透光染紅,是誰帶著光源在我周遭徘徊?

      不……

      我想拒絕,卻開不了口,唇瓣像是被縫合住了,張不開……不,我根本沒有嘴唇的觸感啊!心底燃起一陣慌張,可就只有那麼一點情緒,沒有更多的了。好像那抹慌張……不是我的,而是我在看著別人慌張。

      但漸漸地,慌張感越來越明顯,侵蝕我的心,攀上了喉間——

      人生是一場爭鬥的戲,打扮乾淨的上演,渾身泥彩的落幕。是誰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又是誰說死了就是沒了?那些個紅塵往事,前世今生,緣去份來的條條刻印在靈魂之上啊!

      沉靜的靈魂開始燥動,生前種種如湧潮般襲入記憶。心,開始跳動;氣,重重地喘。還差一點,還差一點!

      還差一點!

      突地白光大作,亮得我睜不開眼,只能發出很低微的呻吟,眼球快速地滾動——

      「醫生!他醒了!我看見他的睫毛動了!」

      隨著感知回復,我聽的越來越清楚,也感受到全身上下要人命的麻!

      唔……

      發不出聲音。

      就在我努力想哼出聲的時候,眼前一黑,我又墜入了那片黑暗。

      身子依舊沈重,我也感受不到胸腔起伏,附近是杜絕一切的空虛,接著我覺得睏了,睏了……

      吭啷吭啷……

      突如其來的金屬碰撞聲不和諧地響起。

      原來我仍存有聽覺啊……

      「唉,這小子還沒死透,你我來的太早。」

      是勾魂無常?我當真死了?

      「生死籤上寫這時辰的,喏,你瞧。」

      「唉,真的……咦?這小子……老黑快看,那道黃光……」

      「這!是哪個臭道士在懸他命?」

      「你瞧清楚,不是這輩子的。」

      「欸?這命……」

      「咱得回殿問文判大人一趟了。」

      「陣起,吾乃閻王座下編號百八黑官……」

      「慢,咱們帶他一塊兒走。」

      「你是說……勾了生魂?」

      錐心刺痛自額間爆發,隨著一股噁心感湧上,我乾嘔了出來。

      「咳、咳咳!噁——」

      「嘖,真不耐疼。」

      「老黑,輕些,說不准是神格的,咱們看不出來,也不能得罪。」

      「真麻煩!老白,開門吧。」

                  ※

      去他XX的!

      速限破百的飆車族算什麼?兩個鬼差還給我飆人咧!不體諒我只是個弱到不行的人魂,像放風箏般地拉著我就飛,我甚至懷疑超音速飛機都趕不上他們!靈識彌留之際的反應遲鈍因為這趟狂飆之旅而醒了腦,但也有嚴重的後遺症——噁心想吐。

      「你真弱!這樣就不行囉?我勾了上千萬的魂,沒一個像你這樣。」黑無常重重地哼了口氣,很鄙視我的不良反應。

      白無常倒好些,忙著安撫同伴,推敲道:「可能是生魂的緣故吧。」

      黑無常還想開口抱怨,卻因突然捲入廳堂的一襲白影而闔上了嘴。

      我猶自縮在牆角乾嘔,餘光瞥見一抹白,又彎腰低頭嘔了起來。那白影一到,我的噁心感劇烈增加,沒來由的排斥。

      「參見文判大人。」

      原來是文判啊。「嘔——」

      懾人的濃厚陰氣猛地親近到身旁,我不由自主地顫抖,好沈重的陰寒啊!像是被好幾層發霉的厚重棉被壓住一般,呼吸困難,無法動彈。

      「你……」文判幽幽開口,我更想吐了!一口氣衝到喉間卻吐不出來,難過啊!

      後方領口讓文判拎了起來,我緊閉著眼不敢睜開——為什麼呢?我對文判有股很深很深的恐懼啊……不是懼鬼神的那種,而是像小時候怕被爸媽打罵那樣,很心虛的恐懼。

      「睜開眼。」文判嚴肅地命令我,可我不睜開就是不睜開!

      文判似乎失了耐性,將我舉得老高,用力甩弄!

      「我命你睜開!」

      「嘔嘔嘔……嘔——」我是坐雲霄飛車必吐的那種人,經他如此用力晃動,我當然賞臉地嘔出來——

      「嘔嘔嘔——」

      嘿嘿,應該吐得他一身了吧?光想就覺得好爽!

      等,他是堂堂閻殿文判,為什麼我不怕他呢?

      「鬧夠了沒?睜眼。」他又用力地甩了我一下。

      咦?我剛剛應該吐了滿地吧?可是……不臭?

      我偷偷睜開一咪咪的縫隙,所見卻是乾淨的白袍下尾和黑布鞋面,並無穢物。

      兩根冰到不行的指頭往我眼睛叉來,我還來不及閉上,眼皮硬生生地讓他掰了開。

      「再躲嘛!」文判恨恨地說。

      「鬼、鬼啊——!」

      佈滿血絲的銅鈴大眼與我對望,我受驚嚇地拔聲尖叫,啊啊啊地發出刺耳音波,突來冰涼異物塞入了嘴,喉間噎住發不了聲,抑止我的哭吼。定睛一看,竟是文判的左拳。

      「唔唔唔!唔——」

      想起來了,在對上文判血眼的霎那,我什麼都想起來了!  

      不管是我體內的異樣黃光,還是我的身份——

      「文判大人,玩夠了吧?可以回來辦工了吧?」文判咬著牙說,我強烈地感受到他的恨意無限。冤怨沖天,可不下冤池中的冤魂啊!

      「文、文判大人?」

      「兩個文判大人?」

      黑白無常發了愣,來來回回反覆看著我和文判。

      眼前的「文判」拔開左拳,隨口唸了兩句解咒術語,一身瀟灑的白色書生袍換成了靛黑的束口武衣,清秀俊俏的臉蛋也轉成濃眉大眼、耿直不阿的嚴峻黑臉。

      「武、武判大人?」黑白無常的驚愕叫喚已然點出他的身份。

      武判官鬆手將我扔下,從我胸口拉出一縷病奄奄模樣的人魂,黑黝大掌在他額心一抹,更改他的記憶。

      「黑白無常可在?」嚴厲粗嗓喝道,黑白無常連忙稱是。

      「將此魂送回陽間,他壽命未絕。」

      「這……」白無常還有疑惑,武判官開口說道:「那道生死籤是我確認文判替了他的魂才下的,只為緝捕文判。此魂尚有三十八年陽壽,速速送回,不得有誤。」憑空拉出一道令籤扔向黑白無常,順手又拎起我的後領。

      「呵……小武,日安啊。」面對凶神惡煞,我忍懼陪笑。

      要死了,這麼快就被抓到,我還沒玩夠咧!

      武判哼了一聲,帶著我轉身,頰面讓旋風掃過,瞬間回到了文武判殿,我和武判的辦公室兼住所。

      「還是不懂得憐香惜玉……」我捂著頰抗議,明明可以輕輕的慢慢飛嘛。

      可武判大人不吃我這套,隨手將我扔在文判座位上後,殷勤地幫我磨墨。

      「你的事。」他指著案上三大疊的卷冊,又從對桌搬來屬於武判職責的公文。「還債。」

      是了,我蹺班的時候是他身兼雙職代我批改公文、處理閻獄大小事項,既然我回來了就該幫他,當作還人情……個狗屁!

      我推開他的公文。「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我可是很有職業道德的。

      「你不在的時候,我易容為你,代你巡視、替你批閱公文、模仿你的筆跡、擅自動用你的官印——這些就可以?」算帳來著了。

      我輕咳兩下,擺手要他讓開,別礙著我寫字。

      「人間好玩嗎?」他突然發問,我也就秉持分享之心回答:「還不錯。」

      「有啥新奇的?」他又問,我毫不保留地讚誇人間科技發達、貼近人性,如數家珍地朗出許多科技產品。

      「像那手機,小小一個,」我比了比大小。「也沒插線就可以通話了耶!」

      『你我無需道具即可腦海傳音不是更好?』

      我抬眼,對上了死人臉的武判,僵笑兮兮,又說:「人間還有電視喔!可以即時觀看千里之外的球賽或是已經錄影好的戲劇。」

      他劃開空間洞穴,隔空取出攜帶型的人間鏡,不但可以觀看人間現況還可以倒轉幾千年,更能放大縮小景象……「改良過的。」他說,然後展現給我看人間鏡的新功能:錄影功效及……GPS?我有沒有眼花?

      「可以鎖定地點和對象,也有追蹤功能,還可以透鏡穿過,方便黑白無常勾魂,只限領有通行證的可穿越。」最後一句話顯然是說給我聽。他在鏡面比劃幾下,鏡裡顯像還魂後的「我」——那魂已然接受了我替他活過二十餘年的記憶,正在醫院開心地同親人擁抱。

      我我我,鼻酸啊……那二十餘年來的親情不是假的。我抹抹眼角,隱著哭腔炫耀道:

      「人間電影超好看的……」我話還沒說完,武判大手擦過鏡面,可不是剛上映的院線片嘛!我本來跟家人約好週末要去看的……哪料到,出了車禍。

      撚著袖擺,我拭去不該存有的男兒淚。「武判,只會欺負我。」我哀怨地控訴。可他誰啊?鐵石心腸武判官!哪理會我的指控,硬逼著我回憶人間。

      「還有呢?」

      我負氣轉軀,後背朝他,不吭聲了。

      「那換我去人間轉轉,文武判殿勞你照看。」

      這招太狠了!「不——」

      武判笑睇著我——我寧可他別笑,那笑容……陰險啊!

      「人間還有飛機,可以飛在半空……算了,你八成又會說咱們形體轉移更快,上天下地沒難到我們。可人類還建造火箭,飛上月球,幸好嫦娥躲得好,沒讓他們發現。」我扁了扁嘴,繼續回想有啥可說的。

      武判問了個我不覺得嚴肅的他會問的問題:「你為什麼想去人間?」

      武判大人轉性啦?懂得去探究原因啦?

      舉袖抹眼,吸乾最後的幾滴眼淚。

      「累了嘛,想玩嘛,」我咕噥著:「當差幾百年了,放個假、透透氣嘛!」

      他嘆息。「文武判官千年一更,你我也才當職三百年,後頭還有七百年。」他腳跟一旋,「我去消抹編號百八的黑白無常記憶。」

      正要離去的武判又迴過身,我還沒抬頭問他怎地,他大爺幾句咒語、幾道咒印封了我!將我關在小小方圓當中,不超過二乘二乘二得八立方公尺。

      「你……?」沒事幹麼關我啊?

      「甭擔心,只消批改完公文,結界就開了。」

      他雙臂環胸,反常地露出一抹得逞的刺眼笑容:「換我上去透透氣了,你就擔待一下吧。」接著打了個響指,結界裡的我立馬變成他的模樣——哪時候下的變身咒我都沒發現。

      他擺擺手表示再會,「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是人間的詩詞對吧?」自以為瀟灑的咧!瞧他得意洋洋地踏出文武判殿,我快吐血了我!

      「靠!該死的武判啊啊啊啊啊——」

      是誰一直用鬼神之能、陰間道具把人間美好比下去的啊?都鄙視人間到不行了還上去幹麼?可惡!

      遠處,我上司的殿堂。

      「老閻羅,又有個崽子偷溜啦!不抓他嗎?」下來地府找閻王敘舊的太白星君呵呵笑道。

      閻羅王搖頭嘆氣,道:「哪任的判官沒偷溜過呢?也不過去人間幾天,很快就回來的。」地府一天,人間十年。底下官差蹺個幾天班,只要影響別太大,他這做上司的也不會不通情達理,睜一眼閉一隻眼囉。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曉?

      那當然是因為我、我……

      我去告狀的時候,上司告訴我的啊……

      地府的大小事,沒一項逃得過他閻王老爺的法眼啊!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可愛的故事阿XDD
最喜歡東方神怪的故事了
總覺得文武判這對很有戲阿
特別喜歡武判
以為他只很有責任感想不到是個腹黑阿XDD
如果能擴寫成一部中長篇就好了><
2014-07-22 23: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 
看到有人留言我超開心噢噢噢噢噢!!! 
其實有yy更多,不過目前坑太多,就讓他們排隊吧QˇQ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