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事

小孩子的笑聲充滿了房間。

她很喜歡、很喜歡小孩。

從小就立志要成為幼稚園老師的她,遭到父母親嚴重反對,說是現代生育率逐漸降低,這職業根本做不下去。

即使她努力與他們溝通,依舊無法得到正面回應。

這使她一度很挫折、沮喪,但她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就算跟家人鬧翻天、就算沒有任何金錢援助,她還是堅持理想,就像那個人說的。

「孩子,如果未來你有了一個夢想,千萬不要放棄,反而應該勇往直前,等做了再後悔也沒關係,就是不要後悔什麼都沒做。」

如今她成功了。

一路坎坷的走過來,命運之神似乎站在她身邊一樣,時不時伸出援手。

「老師!   小文老師!   可以念故事嗎?   」

一個4歲孩子睜的大大的雙眼直盯著她,淚眼汪汪如小貓,待對方說好便開心的爬坐在她的雙腿上。

輕輕的、緩緩的,孩子們似乎都受到魔力般被她的聲音吸引過來,紛紛圍繞在周圍聽故事,靜靜的、搭著教室內播放的柔和音樂,頓時宛如人間仙境。

突然響起的下課鈴打斷這個美妙時刻。

雖然孩子們緊緊抓著要她把故事念完,但實在走不得,她答應他們馬上回來,而孩子也很聽話的坐在那兒等待。

──沒想到只是幾分鐘,警鈴響起。

灑水器瞬間開啟,伴隨著所有小孩的哭喊聲,慌亂不已。

辦公室裡,老師們驚慌失措的跑回自己班上要把孩子們帶到外頭。

而她理所當然在下一秒丟下文件衝回班級,無奈的,她的教室在整個幼稚園最深處,而火源,就在教室旁的空房間。

此時此刻她已經沒心思去想為甚麼會起火,只是拿起滅火器噴著,並向身後的孩子們大喊快離開。

但──火勢太大了。

孩子們慌亂的哭聲叫聲,也打亂她的心。

不能慌,她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慌。

著急的不斷轉頭,看著他們的小腳就算跑也快不了多少,更不要說碰撞、跌倒花費的時間。

不知過了幾秒,她覺得好漫長,看著眼前的火勢有增無減。

她心想可能滅不了,再看看身後,剩下兩個。她丟下滅火器抱起孩子拔腿就往外跑。

「小文!   小文!   」

「老師!   」

外頭的師生沒看見她,都在著急的大喊,其他老師沒閒著,安頓好自己的班便跑去她的班幫忙、點名,而正當一名老師等不下去要衝進火場,她出現了。抱著兩個哭得唏哩嘩啦的孩子,身上還有些許受熱燒焦而捲的毛髮、微焦的衣服。

她大口的喘氣,孩子們都哭著上前圍住抱住,老師們則欣慰的說人沒事就好。

消防車、救護車的鳴笛聲漸漸傳來。

所有老師安慰、照護剛剛因慌亂而受傷的孩子們。

正當她認為沒事了,鬆口氣看著班上的孩子們,卻發現不對勁,而剛剛幫忙點名的老師立即驚慌的跑來詢問「小文!   你們班上是不是有21個?   」。

語畢。她急忙跳起,迅速點了一下──少了一個。

她看向教室的方向,雖然有老師在努力滅火,火勢依舊旺盛──來不及了。她立馬衝向洗手台拿水管把自己沖的一身濕,便跳進火場。

口中不斷大喊方才,撒嬌著要她念故事的,那個孩子的名字。

「老師、老師馬上就到了,故事還沒念完阿!   」

----------------

大家好我是日日

第一次寫文顯然功力不足

請各位多加指點m(_   _)m

謝謝OUO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妳好~來看文的
妳好唷,日日(可這樣叫嗎)寫的好好~~我也很喜歡小孩(又沒人問妳
是說那還子和老師該不會都…………死了吧…?
2014-07-08 21: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YA你好!
叫日日OK的~感謝閱讀OUO
結局就交給讀者自由發揮瞜>w<(此人根本懶的結尾)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