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妙定

妙定(2014.7.01)

楞嚴經有另外的一個名稱: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巖經。

首楞嚴則是大定的總名。

定,是什麽?心不散亂入於一處。大定大不亂大入於一,即不二地。

湼槃經,佛自釋首楞嚴為:一切事究竟堅固。

古德說明它是:徹法底源,無動無壞。徹底來到法的元流之頭,法源,無動有定,無壞是真。

圓定不壞周圓。

那妙定呢?即性本自真,本來就這麼妙!不必多言。心迷世亦迷,可是其體態如故,妙,就妙在此。

講到妙則先提示不妙為何物?阿難差點失去戒體即為不妙!根夲妄即為不妙。食色兩者為根夲妄。

講到定則先提示不定,亂,魔,來比照。多心不一心,心則不定,反覆不定耶。外境塵染進而追殺這個人,四面八方圍攻,則亂。內不能平,則亂。執愛迷失則入魔地。

這些都無法進入真心。

佛問阿難心在哪裏?

現在輪到你問我心在哪裏?

心動時即自見其心赫然坐在心座上!

不用心心不動?何有心在?

但是此動心非根本真心?

「為什麼你今天?以動為身?以動為境?從始自終,念念生滅?」這是指妄心取塵相入意識中?隨之生生滅滅!

「遺失真性!顛倒行事,性心失真,認物為己,輪迴其中,自取流轉!」

民國在台灣。

消滅滿清的是民國。

領導衛國大業的抗戰的是民國。台灣不是孤兒!而是承擔民國大業的人。真的很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