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台灣不是沒人材,只是人材在台灣會變蠢材!

老闆呀!

當你給三流薪水,請個三流員工,就別在不給他時間資源,只有壓榨的環境下渴望他瞬間變成一流人材。一流人材是用多少時間、金錢栽培出來的你知道嗎?別把一個人當多人用,能材也會變蠢材的。

老闆呀!

就算你請到了十項全能、創意十足、美術強手、程式高手的強者,你也會覺得他的作品你沒有一樣看順眼,總覺得別人做的就是比自己的員工好!

因為,你有喜歡的顏色、模式與偏好!

厲害的創意能材,到你手下,也只能當個唯唯諾諾、聽話照做、毫無創意可言的愚者。

所以,台灣不是沒能才,同樣的一個人,在台灣領2.2k,做不能有創意自我發揮的工作,只是老闆看不上眼的奴才蠢蛋!

往往一到國外發展,就紅透半邊天,成為人人搶手,台灣老闆口中的厲害能材。

到底是真的沒人材,還是台灣的老闆們把能材變成蠢材,把黃金當鐵鏽,再來抱怨台灣沒人材,各個只適合領1k的蠢材!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像微軟或是facebook創辦人一樣,寫出自己的小說,創作屬於自己的網頁,寫出賣錢的遊戲,成為紅透半邊天的無名小卒!

我會把它賣給外國人,因為,台灣從來未曾栽培過我!

我只是台灣老闆們口中的無用蠢材!一個身兼會計、網頁程式設計、美工繪圖、環工畢業的三流人材,只價值低薪的無用員工……

像我這樣一人當多人用的蠢材很多,讓我感慨,如果這樣的台灣人沒有競爭力,怎樣的人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台灣人才會被劈了拿去當柴燒啊 (菸)
2014-06-30 20: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真的是這樣!
到底是台灣老闆們把人才養成蠢材,還是外國老闆們把蠢材教成天才!
就像外國的父母那樣,給予孩子多是支持、鼓勵與尊重,所以蠢材也能變天才!
而台灣的父母,只會責罵、污辱、干涉,所以天才也會變蠢材!
希望台灣的老闆們能改掉台灣父母的壞習性!多學習外國父母、老闆的好習慣!就會發現,台灣處處是人才,一堆璞玉待開採!
回覆

晚安
一個人身兼數職,只要員工不吭聲,老闆就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使喚
如果是職業婦女,不適要抓狂,因為要當當媽媽,妻子,媳婦更累
台灣女人都是女強人嗎
你的小說真的寫得很棒喔,創意十足,我喜歡創意的小說
辛苦你了,寫出更棒的小說吧

 
2014-06-30 20: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
感謝!
希望妳多捧場唷~
論寫小說,這邊人才濟濟,我也是不斷學習!
有的只有天馬行空的鬼腦!
要是生在外國,可能就是賈伯斯、比爾蓋斯第二!
生在台灣,就比較辛苦了!!哈~~~~

對呀!我就是你口中說的:身兼數職(上班、網拍、作家)、是職業婦女、是媽媽、媳婦、妻子、女兒!更是一人當多人用的員工!

突然覺得,我真的是超人耶!

每個人都要求我要當100分的員工、100分的媽媽、媳婦、妻子、女兒!
真的,常會有壓力太大崩潰痛哭的狀況!

我只能做到80分的員工、80分的媽媽、60分的媳婦、60分的妻子、30分的女兒!

哈~

我會繼續努力..........達各方面的平衡!!
身心靈、健康比較重要!

有妳的安慰,我寬心很多!感恩~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