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得愛-關於你/妳,我不曾後悔:這地方,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還記得康樂室嗎?

那是桌球社消逝的過去,而妳,不曾在我心中逝去。

幼華:「學長來打球。」

簡簡單單的學生活動中心,裡頭有研究討論室、國標舞練習室、還有許多隔間處給我們大家有參與社團的人,可以在沒課時就來練習討論的好所在,那時,裡面有一間桌球社專屬的康樂室,那空間擺放了四張球桌,社團的彼此有時會相約到此練球,或者獨自一人來此休息,我則是屬於後者。

「打球?」我說:「妳是新加入社團的吧,第一次看到妳。」

「是呀,學長不陪學弟妹練球嗎?」

「不是的,」我回:「那妳先示範一下發球給我看看。」

「好!」她笑著說,同時那聲音和笑容在那一刻,印在了我的心中。

過了數年後,我們再次回到了康樂室。

「這裡拆了,變成大多數社團的活動中心,真有一點感傷的味道。」我說。

「我不這麼認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她說。

過沒多久我們就分了。

在這,是我們兩人第一次見面,也是約定分手地方,這些年一同參加各大學的比賽,一起經歷過社團的各種紛爭內鬥,當年看到妳哭了,也是我第一次感到揪心的時候,沒想到一個社團之內可以引發這麼多的事情。

「因為妳,我在練球到一個境界的時候,我想應該好好教社團大夥們打球,帶給社團一個新氣象,也因為妳,大學社團變成了我生活中的重心。」我跟她這麼說:「畢業了幾年,我才發現我們有不合的地方,即使我再怎麼希望,我們能一起走到最後。」

「我們沒有辦法一起走到最後,」她的眼神不再散發著過去的光彩,隨手掏出了一本經文說:「接下來我的道路,你無法走下去,這本送給你。」

從她手中我接下了這本經文,我們雙目對視了一會,那黯淡無光的眼神,我知道她對我的愛已經逝去了,更遺憾的是她打算走向我不清楚的路,畢業後因為工作聚少離多,我們兩人的心都變了,這是最真實的情況,我雖然有千萬個遺憾,但已經明白挽回不了。

這邊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也是最後一次見面的地方,即便從來一次,我也不會後悔這一段的愛情,謝謝妳,給予我了解這一段不會忘記的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