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日記本-冰漾

如果有人答應了你什麼,只是出自一時的心情,或是一時的憐憫,不管他說得多麼信誓旦旦,那都不是承諾……

所以,就算別人承諾自己不會說出秘密,也不要把心中最重要的秘密說出口。

真正的承諾,需要責任,也需要出自心底的信任。

但最重要的秘密,卻是連你們也不能說的秘密。

一個人心中,可以藏住多少秘密?

一個秘密,又可以藏住多少日月?

而這個對我來說最沉重的秘密,又能夠隱瞞多久?

我真的好希望我的秘密,可以找個大大強韌的盒子鎖在裡面。

不管是痛苦、快樂、傷心、悲哀,還有的……

連我自己都想忘記的……

因為忘記,就不會再做錯了。

但是因為忘不掉,所以很想就這樣鎖起來,當做完全沒有這一回事一樣。

最近,一個茫然脆弱的聲音冷不防地問向自己,你在害怕失去什麼?

那個你所害怕失去的,並不是你最心愛,能夠認你擺佈的娃娃,他是個活生生的人。

在開始以前,你就該斬斷這段感情。

喜歡──

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

我記不得了。

只知道每次見到他,心跳總是會加速,好像有一股沸騰的血液在身體裏面竄流……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我不喜歡這種明明離得很近,又好像離得很遠的不確定感……

因為我會覺得,他像是下一秒,就會消失一樣。

不喜歡,真的不喜歡那種感覺。

而且,我也知道,他再未來的某一天,真的會在我們眼前消失,不再回來……

羡慕與嫉妒,相同又矛盾的感覺。

我好羨慕那些有正當理由能夠對你說愛的女生,雖然最後她們被你敢走時,我種會在心裡嘲笑他們。

但我也好忌妒,忌妒那個最後能夠進駐你心中的女生。

阿、阿、阿,感覺自己真的好恐怖……

人,為什麼會恐懼?

面對黑暗、寂寞、失去、傷害,或是死亡的時候?

這些,在十六歲那年,我就不再害怕了,因為真正讓我害怕的,是你。

你的冷酷、你的死亡、你的一切都讓我恐懼。

我覺得自己快要發瘋了,因為你的一言一語、因為你的一切。

我好想對你哭訴、好想好想告訴你。

但是已經不行了,已經來不及了,你就要離開了。

也許,這是轉機吧……

上天要我忘記你的轉機。

我,明天,會笑著送你離開,學長。

刷、刷、刷,翻動頁數的聲音,翻到到後面,只剩下一片空白,而年幼的孩子疑惑的拿起手中的日記問著他的母親,「母親,這本日記是誰的?為什麼會放在母親妳的房間裡面?」

做在一旁整理物品的女子看見那本顏色泛黃的筆記本,嘴角有點抽蓄,但最後把兒子手中的筆記本奪走後,惡狠狠的扔出房間,同時警告兒子不准靠近她房間,在之後,趴在門板上偷聽的孩子聽見裡面傳來了詭異的叫罵聲。

「褚冥漾!你這個大白痴啊!竟然把自己的東西留下來,還給讓我兒子看見!我命令你立刻從千年前回來!把你所有東西都帶走!我可不要我兒子跟你一樣去喜歡男生!」

褚家女王的叫罵聲讓年幼的孩子明白,自己又害到自己那個遠在千年前的可憐小舅舅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