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日快樂-冰漾

生日快樂

每日每夜都在祈禱著,希望那人睜開他的眼睛。

躺在純白的病床上,帶有絲神聖的美麗,頭髮散在枕頭上,他緩緩俯下身,手指輕輕撫過著那人的頭髮,綻開一抹脆弱的微笑,「快點從夢裡醒來呀!學長。」

等待他從那悲傷的夢中醒來,已經是一年了,每天、每天,都期盼著那雙眼睛會睜開,會露出讓他沉迷的深紅色眼睛。

他仍在呼吸著,但卻從未睜開眼。

今天是星期天,美好的假日。

今天也是你的生日,你也即將踏上了十七歲,很早就起床了,因為習慣了不管是朋友,或者是那個人每天每日不一樣的問早方式,現在每到了起床時間,他總會很自動地從床上坐起來。

然後看了看門,有時候,再下一秒,你的朋友們就會蜂擁而上的闖進你的房間中,由熱情洋溢的鳳凰少女開頭喊著,「漾漾,今天一起出去玩吧!」

有時候是那個人,一腳踢開門,然後對你說,「褚,你還要睡多久。」

但今天,很安靜,在床上呆坐了幾秒鐘,依舊沒有人打開那扇門。

依舊沒有。

簡單的洗漱後,換上了外出的衣服,輕巧地走出房門。

難得的,黑館的居民們安靜的休息,而已經習慣他們的你也緩慢的往樓下走。

更難得的,原本以為就算其他人不在,至少那個笑的溫柔的天使應該會出現在樓下,但卻只有空蕩蕩的空無一人。

清晨的空氣有些微涼,他穿上了輕薄的外套,微微顫了下,踏步往前走去,那條在他腦中已經無比熟悉的道路。

就像以往一樣,他走進了醫療班,白色的走廊,熟悉的病房,門牌上的也是熟悉的字,透過了門上半透明的窗子,他望見了裡頭有人影晃動,這讓他有些訝異,但還是推開門。

「西瑞?你怎麼在這裡?」

裡面不只有你的那個台客朋友,就連其他的朋友都在,

「漾漾,生日快樂。」金髮的鳳凰少女經過一年的時間,變的更加成熟穩重,看著你的到來,給予真誠的祝福。

而其他人也隨後祝福你,「生日快樂。」

「謝謝。」

「你們先出去吧,把時間留給今天的壽星吧。」一旁的黑髮鳳凰族出聲趕人,留下一個安靜的空間給你。

看著床上,不意外的,你看見那個人依舊沉睡在夢中,雖然那個人不必日日夜夜的泡在那個紫色液體中,但看著他躺在白色的病床上,卻令人更加不捨難受。

原本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你,坐在床邊對著他說,「學長,今天是我生日喔。」

「過了一年了,你什麼時候才要醒來呢?」

「跟你說喔,我已經是白袍了喔,再過不久我就要去報考紫袍,是安因和戴洛他們推薦我的,可是我比較想要學長推薦,所以你快點醒來好不好?」

「如果學長像是睡美人一樣睡了一百年,那麼下一世,我依舊要回來陪伴你。」

「我真的好想你,如果學長覺得我很吵的話,就快點起來打我,要我閉嘴吧。」

他恍若停止了呼吸,聲音細微,逐漸哽噎的嗓音,眼中的景色卻漸漸被水霧模糊,「是不是因為我的心意不夠虔誠,所以主神才不願意完成我這個心願?」

「是不是……我真的不可以得到幸福?」

「從小到大,每當我以為自己握有幸福的時候,幸福種會從我的手中溜掉,然後得到的,是更大的不幸。」

不知道說了多久,但是窗外的光線逐漸的黯淡,告訴你,已經不早了,最後你在他耳邊輕聲的說,「學長,你還欠我一句生日快樂,你醒來的時候,要記得補給我喔。」

轉身準備離去時,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從背後環住了你的腰,隨即是溫熱的氣息在耳後。

「傻瓜,我知道今天是你生日。」

「傻瓜,我已經起來了。」

「傻瓜,不一定要我才行的,你可以當作驚喜送給我。」

「傻瓜,要是我一直不起來怎麼辦?難道你要生生世世的陪我?」

「傻瓜,這次我就不打你了,看在你今天生日的份上。」

「傻瓜,除了我之外,難道你覺得自己不幸福嗎?」

「學長。」你面上帶著笑容,卻忍不住用手捂住眼睛。

「嗯?」他嘆氣的把你轉過身,擁進懷裡,「別哭了,我都知道。」

「學長。」你緊抱著他,害怕他像夢裡一樣,夢醒了,就不見了。

「我在。」

「學長。」

「我在。」

「學長,歡迎回來。」

「褚,我回來了。」

碰觸到嘴唇的感覺有點冰涼,你的睫毛輕輕顫動著,緩緩閉上。

歡迎回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