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y Real Self

 

 

      真正的自我

 

 

 

 

 

 

 

 

      那天是個耀眼的日子。雖然看不太出來,因為周圍的建築擋住了陽光。我像平時一樣醒來,接著查看我的手機,七點。有點早,所以我又睡了一陣子。

      我再度醒來,九點四十五分。我還是有點兒睏,但是我並不想繼續睡下去。

      在刷牙的時候我注意著周遭的一切聲響,因為以前在早晨時附近總是嘈雜聲不斷,有時甚至傳出喝吆。那真的很擾人,雖然這些總是能把我叫醒。

 

      今天,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一如往常。

 

      盥洗結束、吃了巧克力和優格當早餐後,我出門了。  

      我什麼都沒帶,錢包也是,因為不需要。

      街上還是一如既往地平靜,以一天的開始來說還不錯。因為這樣能使我的心情平靜下來,而且在走的時候還能作個類似冥想的事情。我通常會想例如學校的事情,還有,嗯,未來的事情,例如工作。沒錯,我曾是個學生,一位還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的大學生。

      然後現在,我就在那個將來,一個每天只想著可以吃什麼的未來。

      沒有汽車也沒有公車。我曾經很討厭那些汽車公車,因為我總是能嗅到那些廢氣。

      看到了一家距離我住的地方頗近的超市,但我沒有進去。我決定了要去其他的超市,雖然買得到的東西都差不多。但你知道的,有時你需要個新環境稍微重新提振精神,而且當時對我而言每天去不同家超市是很必要的,我等等會告訴你原因。

      再來,嗯,這就是我的一天,為尋找食物。呃,事實上,我不需要那樣做,因為我可以進入任何一家我想要去的餐廳。不過,我想我需要做些事情使自己仍感覺.........我還在此。

      去他的,那真是爛透了。當然,這真的爛透了。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奇怪,但那真的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我知道我還有學校要去啊,可是,喔,不用了,不用去了。這並不表示我討厭學校了,呃,好吧,有時候會啦。但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學校更勝於討厭學校,因為我可以見到朋友,還有,呃,教授,還有人.........人。

 

      是啊,人,我還可以見到人!

 

      如果還能夠看見他們,我才不會到處亂走試著尋找下一條街上的超市。那真的太無聊了,而且沒有意義。好吧,這還是有意義的,至少讓我感到自己還活著,我想。

      所以你又問我,為什麼都沒有汽車也沒有公車?喔,為什麼街上這麼安靜?為什麼每個地方都這麼安靜?

      沒錯,這座城市連一個人類都不存在。呃,說得更明白點兒,我大概是這座城市內唯一的生物。我甚至沒瞧見任何骯臟醜陋的老鼠快樂地在街上跑著。

      開始變得暖和了。臨近中午了。

      我將超市的事情暫時拋在腦後,接著進入了一家餐廳。我記得那家餐廳有漢堡。

      這聽起來一定很荒謬,但我在任何餐廳都能夠吃到任何它們販賣的餐點,即使沒有任何人—連一道影子都沒有—在製作那些餐點。

      我吃完了我的漢堡,真是多汁又美味,接著,嗯,一如往常。

      我走著的時候會想很多事情。我曾想過如果我試著裸體跑過十個路口,之後是否會有奇蹟發生?我的意思是,說不定我做了這件事後,隔天世界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呃,反正也沒什麼好害羞,所以為什麼不呢?

      但我從沒做過這件事,我就是做不到,所以別想要說服我去做,不然我會一拳重重地打在你臉上。

      我忘了那些荒唐的想法而走到大馬路上。

      之前我不記得已經這樣多久了,現在也不記得到底過多久;之前我感覺已經過了至少三個月了,現在感覺無止無盡。我沒確認過日期,因為我怕如果我確認了,我會知道搞不好才過了幾天、甚至是幾日而已,我會無法忍受。噢,我的抽屜內還放有我的手錶。不,我並沒有將它丟掉,那是我媽買給我的禮物,我怎麼會那麼做呢?那是構成我的一部份。我的意思是,那代表了一段特定的時刻、一段記憶,而這便是構成你的一部份。這很重要,這對我很重要。

      我需要這個來提醒關於自己的事情,而並非時間。

      我持續了這樣的生活一段日子,今後也會持續下去,我曾經希望這樣的日子哪天能結束,現在也這麼希望著,可是沒用。

      我曾經想過,或許,這個世界丟下我了,但這是什麼意思?噢,所以其實我是在某個為了對於世界而言沒有益處的事物的地方?等一下,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奇怪的想法?

      有可能,或許我今天死去,或是哪天,這個世界會有所改變,不過又如何?我想說的是,這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因為我沒辦法看見啊,所以最有可能的結局會是.........就算我死去這個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我想。

      什麼?你說這聽起來有點自私?噢,我實在無法否定,我想這些日子以來我變得更自私了,所以,嚴格說來,我不在乎,世界會變得如何。

      我曾想過該如何殺死自己。呃,應該沒人為了我想自殺一事而責難我吧,而且我還可就此解脫。不過,我辦不到。我就是沒有殺了自己的膽量。就算我設想過殺了自己這個世界就會變回原樣的情況,還是不行。

      什麼?你說我先前不是說過我根本不在乎嗎?我剛才的意思是我為了自殺曾經設想過事成之後世界回復的情形,但失敗了。我以前在乎過啦,呃,算是吧。

      天似乎開始變黑了,差不多是要回去的時候。什麼?你說為什麼不試試看住在一間高級酒店?為了什麼?噢,呃.........其實啊,我也曾想過這個,但你知道嗎?我不曉得怎麼拿到房間鑰匙。然後你問我為什麼?你仔細想想,根本沒有任何人在櫃台啊!我要怎麼拿到鑰匙?呃,我必須要跟你講,就算我跑到櫃台內我也找不到.........喂,別這樣看著我,讓我覺得自己很蠢!而且為什麼不乾脆回到我的公寓去?我曾經住在那裡,那個小小的地方我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生活。

 

      啊,天空.........

 

      這片天空好像這一切發生的前一天我看到的.........別介意,我只是鄉愁了。

      我想差不多該和你說再見了,雖然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但是我想與陌生人談話其實更輕鬆自在。你認為呢?總而言之,聊得很愉快噢,再見了。

      我大概會持續這樣的生活一陣子,然後到某天,我可能會有結束自己生命的膽量與覺悟,接著就如此了。唔,大概不會,忘了那個什麼膽量還是覺悟吧。我將會這樣活著,就只會這樣活著,而這將會如此結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