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有三難 之二:做人難

第一步踏上去時我就有點後悔了,我首先將自己的雨傘遞了過去,讓自己的右半邊空出來,好讓小夥子可以待在那個空間,剛開始他還沒意會到有人替他撐傘,似乎是發現旁邊多了個人,接著他就抬了頭看了看我,眼睛順勢帶到我的雨傘上,他發現我正為他撐著傘,我心裡頗緊張的,生怕他會做出嫌我多事的舉動,不過,他只是看了看沒什麼反應,接著又將臉別過過去,恩?老實說,我還是不明白他杵在這幹嘛,見我幫他打傘也沒反應,不過,這正好照著我的劇本走,沒反應反而是最好的反應,要是他當下說叫我滾開,或是謝謝你幫我撐傘不用麻煩,這兩種依然會讓他繼續站在這淋雨,那我的本意會明確地被糟蹋心領。

所以接下來跟他一起杵在這,說實在,兩個男的,站在雨中撐著一把傘,滋味挺古怪的,要是旁邊是個女孩子,我可能會高興一點。按照我的想法,我將補習班的廣告紙拿了出來,現在我被身為人的使命感給控制住了,身為一個人,怎麼能眼睜睜看著人有難不幫呢,我將廣告紙遞到他的面前,佯裝是個補習班的工讀生,這種人只要在路上看多了,我想任何一個白癡都能模仿得一模一樣,所以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困難,他看到我拿出的廣告單,恩了一下,不等他下個反應,我就直接照著單子上的字念了一遍,說甚麼對補習有沒有興趣諸如此類的話,下意識感到我實在是蠢斃了,可就我的性格我實在是想不出要叫我不這樣做的理由。

他似乎感興趣了,抬頭望了我,我心道我只是隨便說說的,別跟我當真!

我看著這家補習班的廣告單,不由在心裡笑出來,誰像我做這事,不需要收費的?真是便宜了這家補習班,免費的工讀生熱騰騰的在這幫忙宣傳。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