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有三難 之一:難做人

一個下過雨的午後,我撐著傘走在路邊,很有興致的看著地上的積水,暈染著泥灘的水漬,我看得入神,倒不是它的形狀特別,我在意的是車子經過我得小心避開它罷了。

走著走著,閒晃到底在雨中好像也沒多大意思,還是趕緊回去的好,突然,眼睛瞟過一個在雨中不自然的物體,下雨天的,人人都是手上一把傘,沒傘的則冒雨跑過,

可這雨也下了個大半天,哪還有沒握傘傢伙呢,街樹的路邊,就站著一個特別顯眼的傢伙,

這年頭還真是怪事連連,去借把傘撐著不是挺好的?為何要站在那邊淋雨呢,好在這人是個年輕小夥子,要換作是個老人,還真認為是被虐待甚麼的,看他頗年輕,站在雨中幹甚麼呢,仔細一想,小夥子不會是在等人吧?就算等也要找個地方避雨呀,看他的頭髮整個都濕透了,前面瀏海都掛在臉上,我猜八成連內褲都濕透了,真是個怪人,原本就想這麼走掉,我站在原地五分鐘,觀察一下他的情況,發現他還是杵在那兒,像根木頭,假如他是在等人,如果我是他,一定把對方掐死,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想,誰曉得他杵在那別甚麼用心。

我思索片刻,看也挺可憐,再淋下去肯定會感冒,心裡打定了主意,去幫他撐個傘吧,不過要是對方嫌我礙事,那不是也挺沒面子的,還是說要有個理由上去找他攀談,這樣也不會顯得我多事,而且也感覺我是真有事想問問他才來,總不會是,嘿,站在雨中淋雨的傻逼,我幫你撐把傘吧!

阿如果人家只是喜歡在那淋雨,那我不是拿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嗎?

不管了,現在已經不是考慮這種問題的時候,這樣下去會感冒,出於一片好意,別人是不會有意見

的,我思索一下,看用甚麼事問他比較妥當。

我摸摸自己的口袋,發現了一個可用的東西,一張廣告紙,剛才在閒晃片刻的同時,有人在雨中遞一些傳單給路過的人,我也被分發到一張,而且是補習班的廣告單,我沒什麼看,就直接折兩折,放進口袋裡,也沒想到這時候能派上個用場,最後我決定拿著這張躺在我口袋絲毫沒作用的廣告單,上去以廣告之名行撐傘之意。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