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個閒逛午後~

某天和我的一位朋友在外面閒逛,逛累之後,我的那一位朋友說渴了,去附近買點飲料,我懶得陪他去,就呆坐在公園等他,當時正在放空,我看了看天上,突然有感而發,覺得天空好藍,眼前也感覺朦朧起來,想閉上眼睛。

突然,我聽到了個聲音,聽了幾聲,發覺聲音好像離我很近,抬頭一看,以為是我的那位朋友買飲料回來了,正想罵了聲好慢,可對上眼的卻是一位我不認識的陌生人,頓時語塞,他瞧見我看著他,開口說了兩個字,乍一聽沒聽懂,他又再說了一次,思考了一下,還是不懂,我暗自打量了面前這人,穿著的挺好的,手上還帶著一只看起來挺名貴的錶,這樣的人平時一定是自己開車,或別人接送的,這時來向我這個陌生人說話,八九不離十應該是因為要辦甚麼事,然後又找不到路,我估計他應該是來問路的,可他只說了兩個我聽不太清楚的字,他見我一臉不懂又說一次,這次我聽得更加疑惑了。

他又只說了兩個字,聽起來是“多少”?     也不曉得我有沒有聽錯,心道你不是來問路?只說兩個字我哪明白,忽然我打了個激靈,或許他不是本地人,也許他說的也不是本地話,那這樣子我該怎麼溝通,為他指路呢?

還是亂指一通?不不,太沒良心了。還是說帶他到警察局呢?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我那位朋友從遠處跑了過來,喊了我一聲,忙轉向他,正為了這個陌生人不知說了甚麼而煩惱,正好我那朋友回來,他會的語言比我多一兩種,說不定會曉得那人說甚麼,可等我又轉過頭看那人時,他卻朝我擺擺手,笑笑的調頭走掉,我心中詫異,不問路了?ㄚ你不是要問路,為甚麼掉頭走了呢?

正疑惑著,友人帶著飲料也與我一同坐在椅子上,他問我剛剛那人怎麼回事?

我道我怎麼知道,就跟他說了一遍來龍去脈,又說他可能是來問路的吧。

結果那友人突然大笑,我問你發啥神經?

接著他說了一段話,他告訴我那也不是甚麼外國語,就只是很直白的意思,之後的話我聽完臉色瞬間刷白道:我靠!我可是個純爺們耶!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