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十四封情書(END)

楊皓宇:

      你好,我想請你收下這份信,我是看著你的人。

      第一次見到你是在陽光灑落的午後,你母親牽著你的手來到我面前,告訴我,這是她的兒子,以後和我一起玩。我心裡很高興的,但我還是裝酷的哼了兩聲,後來我們玩一塊兒了,你說我們是兄弟,我聽著心裡高興,那是在小學時候的事。

     

      國中,我們依舊同個校同個班,幸運的,我還坐你隔壁。我們倆就是一夥的,大家都說看到宇哥旁邊就跟著小天,我們是哥們,是不。你長得挺斯文,結果跟人耍流氓,身為兄弟也就陪你下水了,想想宇哥天哥,這稱呼當初怎麼就覺得帥了。天天就想著怎麼彰顯流氓性子,惹得老師出現是初級任務,惹得主任教官出現是成就達成,惹得校長出現是榮耀時刻,然後被父母打就是勝利勳章了。我們就在那石階上笑罵著包紮傷口,晚上一片黑了也不敢回家,偷了爸爸的啤酒互相乾杯,那時我想,這就是兄弟?

      高中,我們還是混著,結果你文藝了,看上了乖乖,就想著寫情書。我說,你何不傳簡訊、e-mail,你說這樣沒誠意,我笑噴你啊!你這沒點料子的腦子寫得出什麼屁情書,估計我愛你中間那字還寫錯。沒法,我是哥們,我替你寫。”在那午後陽光傾瀉而下,你就如同最耀眼的存在,遮掩了夕陽餘暉,讓我的眼中只有你的存在。”你看看,多文藝。”想著和你在美麗的天台共舞,陪你依慰到天明,城市的天空沒幾顆星子,但那燈火夜景也是燦爛,我想,和你在一起不管星空夜景或是普通的校園景色,都是美麗的。”你看看,多情調啊!

      我替你寫著情書,一封兩封…你不打架了,你說那人不喜歡。你不打架了,我還是得打,誰叫你積怨多著,我不幫你打,他們打你,你看,這是不是兄弟。你蠢貨著,天天帶把傘,說是哪天下雨他沒帶你可以跟他共撐著,媽的!除了情書外這種古老橋段你也愛!真是。結果真的下雨了,他也真的沒帶傘,結果你他媽的竟然忘記帶傘,我給了你一把,我說我帶了兩把。你也真的跟他共撐了,其實那天我也只帶一把傘,在教室看你跟他走遠了,我才淋著雨回家,你說,這是不是兄弟?

      記得當我情書寫了二十多封時,你說你的情書想要屬名了。寫下你的名字,讓他知道這麼多封的情書是誰給他表的,我永遠記得你數名的那封是第二十三封情書,你在最下邊簽了你的名字,我在上邊寫了情話。然後,你跟他走在一起了,在第二十三封情書之後。不寫情書後,你和我討論甜言蜜語怎麼說,就你這個楞木頭確實也說不出文藝話,我看著你,輕輕地捧著你的臉,然後對你說”情話太多我說不完,但是融合一句,便是三個字道盡,我愛你。”你謝我謝得太過認真,我笑的開懷,這不是,我們是好哥們。第二天,看你和他黏的跟麥芽餅似的,我就知道,這話真的管用。

      然後你說,你想吻他,但你沒和人接過吻,怕丟臉了。媽的,這種是有什好丟臉的!更蠢的事,你說我倆試試,說兩人口水從小吃到大,沒在介意的。你這白癡,有沒有通過腦啊!你家那位要是知道…結果我們還是吻了,我和你說我早早和人接吻了去,吻技多高超啊!其實,老子那也是初吻,在前一天我上網查了一夜,拿著我妹的布娃娃練習了一夜,看看,這接吻也不需要找真人來試,哥就是拿個娃查點資料就被你佩服了,還校罵我掉節操,哼!老子是鐵錚錚的處男,還沒和人交往過,還不是騙了你這有伴的。你說,我這般是不是兄弟?

     

      高三,你說你要和那人考同一所大學,我說沒關係。其實,我還藏著你高一說的願望,你說我倆要一起上M大,我聰明讀管理,你笨些讀料理,兩人開個店過日子。不過算了,你說你要陪你那位去學電腦,去吧!讀資訊聽起來比當廚子還拉風些。兄弟我就目送你,一路好走。唉!這兄弟難當,真的難當。上個月榜單出來了,恭喜你,未來的工程師,怎麼我以前陪你混沒看你認真過,就一句隨妻,半夜挑夜燈,你熬了一夜,我也看了一夜。看著那開著燈的房間,我突然想到,我們以前看的夜景,明明是夜晚,眼前卻是一片燈火通明。你說那亮黃色的是那狗腿子家,那掛著裝飾燈的是阿謙的家,而白色相鄰的兩家是我和你的家。

     

      今天是畢業,呵!小弟今天提早走了,告訴哥,你小弟真聰明,要去國外了,考了比M大更屌的大學,牛B的,以後就是人稱歸國子女,拉風。你就和你家那位去玩電腦,我就不打擾了,你家那位看我可是不爽的,因為我是打架的,唉!我可知道你為難,所以就有些疏遠我了,不過我不介意,我們是兄弟啊兄弟!

      呵呵…兄弟啊兄弟!媽的!老子今天就想和你斷了,才寫這封信的。

     

      唉!說實話當年替你那位乖娃寫二十多封情書你都先檢查過的,我知道你一字一句都看得仔細,可不是,畢竟是要上交的,我就在旁邊陪你看著,我沒和你說過,其實我挺緊張的,畢竟是情書。你看完了我心底高興,真的高興,因為我寄的情書寄到了,而你的,你也寄了。

     

      你在第二十三封署名,我也想在這第二十四封簽個名字。兄弟再給你個最後的提醒,這封你別寄了,我寄了就好。

      PS.   其實,我真的想開間餐館的,縱使你一點做菜的天份也沒有。

    

                                                                                                           鞏曉天    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