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魏揚被捕的那一夜

十幾年前在大學裡讀書,聽楊翠老師聊她生小孩的辛苦;十幾年後在新聞上,看到魏揚因為抗爭被捕,有種百感交集的感覺。

我們選出來的政府,忘了他們最珍貴的資產就是人民,更忘了他們施展的所有權力都是由人民所賦加,一意孤行甚至採取黑箱方式,企圖通過一個誰都不敢保證能為百姓帶來幸福的法案。

(事實上連他們黨裡的兩大龍頭,都對服貿究竟是法案或條約都還存在自身的爭議)

結果他們逮捕了那些號召年輕一代島國主人們上街頭的抗爭者中的其中一位,而他是我以前老師的兒子。

我不知道是國家生了病,還是黨生了病,或者是到底誰生了病,但我不敢呼籲任何人跟我一起上街頭,因為我無法承擔被我找去的朋友,一旦他們遭受到傷害時所必須負起的責任,那不是賠錢道歉就能解決了事的。

可是我希望每一位我的朋友,都請你們睜大眼睛看著,也張開耳朵聽著,看看一個執政黨是如何忘卻他們的權力是誰給的,卻反過來將權力轉化為以法為名的暴力,施加在人民身上;也聽聽看他們如何為自己如此荒謬的舉動自圓其說。

然後思考。

思考這份居然必須以黑箱方式來闖關的服貿協定是否是你真正想要的。

如果是,你當然可以接受,因為這是民主社會。

如果不是,你可以一起上街頭,或者用你的方式表達不滿與抗議,但記得,別跟警察衝突,因為他們比我們任何人都更無奈而辛苦。

我相信魏揚不會是最後一個被逮捕的學運人士,但希望他可以平安無事。比起顢頇的政客,無論是以為鹿茸長在鹿耳裡,或者帶著虛偽笑容的閣揆,乃至於腦殘到爆炸居然在抗議會場喊凍蒜的大光頭,比起那些傢伙,魏揚,跟他的年輕夥伴們,真的都很棒,讓人忍不住稱讚與敬佩。

我們會期待服貿可以走到公投,但也更期待下一屆總統大選。

至少,年輕人們不用這麼辛苦,警察也可以下班回家休息。

東燁   2014.03.24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