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春的暖風,吹起了黏答答的髮絲。

一杯冷卻的莫卡,孤獨地佇立在維多利亞海港前,沉默地允許時間流逝。虛弱的藍光來自手中的智能手機,它無力地閃亮,代表一封未讀的短訊在版面上擱置。

垂眸,略鬆的指環在纖瘦的指中危險地滑落,本能地,我推了它一把,讓它安全的重新套在無名指上。縱然,這不過是一隻來不及改動的戒指。

十年了……

十年的付出,十年的青春,換來的是一杯莫卡,一封短訊,一隻指環……和一段完結的感情。

倚在發黑的鐵欄上,海洋的氣息,夾雜了淡淡的苦澀。

喝了一口莫卡,冷凍的巧克力味道混和了咖啡獨有的苦,滑進喉頭,湧出了想吐的念頭。

咕嚕。

裝作若無其事地喝下。既冰且冷的咖啡。

就如他說,我最擅長的事,我最自豪的事。

<i>「你總是這樣,你不會允許別人探見你的脆弱……玥,你太好強了,強到我差點忘記如何去保護你。我待不了在你身旁,你懂嗎?我需要被需要啊!」</i>

真的……需要我嗎?

咕嚕。莫卡,真苦。

真正需要一個人,其實不會發現自己是需要他的吧。人……始終是渴求肯定,像是我不會說,不會問,不會撒嬌,他便視我為不再需要他了。不習慣爭取,便落得被捨棄的結果。

是不是我忘記了,需要和被需要,從來是無聲的默契。

可是,脫出嘴的到底還是需要嗎?

「玥,小瞳比你更需要我啊。她害怕蟑螂,她不會換燈泡,她不懂烹飪,她總是無時無刻的讓我覺得自己並非一無事處。而你,我討厭和你比較誰優秀,我不想再聽見別人羨慕我有個萬能的女朋友,把我貶得一文不值……你明白嗎?你太出眾,我配不上你。」

是不是所有男人都愛當英雄?他們要當美國隊長、蜘蛛俠和雷神索爾……偏偏,就不願當萬能女俠的男朋友。是自尊,或是自負?

說到底,我也不是甚麼救世女俠。

咕嚕。莫卡,更苦了。

蟑螂,可怕嗎?不……可是看著你用厭棄蟑螂的目光看我,我想吐。我沒有想過,十年以來的耳鬢廝磨,蜜語溫存,會變得如此可笑。

大英雄,你已經忘記了。

曾經我也是那個看見蟑螂會亂跳尖叫,換燈泡會跌得左青右紫,炒菜會手忙腳亂的人。你拯救了我,我懂得堅強、獨立和賢淑以後,你就把我遺忘,因為你趕著營救下一個我。曾經的我。

「……」

指尖傳來規律的震動,低頭一望,憑著模糊的輪廓我可以肯定是媽媽。

「……喂?」脣張開,已舔到一陣腥甜。

「小玥!」媽媽焦急的性子一點沒變。「剛剛媽看見新聞,說你們的新居發生大火了,文軒好像困身火場裡,你快點回去看看!」

新居發生大火了,文軒好像困身火場裡……

咕嚕。咕嚕。咕嚕。

文軒好像困身火場裡……

幾口莫卡,實在平復不了我心中的激動。

「小玥?小玥?你沒事吧?不要嚇媽啊!」聽見女兒如泣如笑的聲音,她不由自主的寒了一寒。

「……媽,我沒事,我現在就回去。沒事的。」

掛掉電話,一口氣地把剩餘的莫卡處理了。不知為何,這杯莫卡好像忽然沒有那麼苦澀。

「唰」的一聲,新居的門再阻不住春意盎然。聽著驚心動魄的呻吟,腳尖竄來一浪接一浪的冷然,終於,我推開精心佈置的房門,入目皆是男歡女愛的痕跡。

「……你們在幹甚麼?」這問題,我知道是多餘的。

「玥!」

我難以置信地瞪著床上兩條赤裸的胴體,他們躺的,是我千挑萬選的真絲被啊。「喜歡滾床單的,就滾回你們的狗窩!」

「玥、玥小姐……」小瞳顫抖得如受驚的白兔,緊緊依偎著文軒。

「我讓你們滾,還不快滾!」

「你兇甚麼?在公司當女皇不夠,回家還要繼續命令嗎?」竟敢反脣相譏,索性老羞成怒了。「文軒,別、別這樣……玥、玥小姐,對、對不起,我們--」

「……駱文軒,你就當我是女皇了,對不?」憤怒嗎?不,我是不值我的被子給人玷污。

他言之鑿鑿的說這是家,那麼是我和他的家,或是他和這個女人的家?

「玥小姐……」

膽敢在我的床上鬼混,我就要你們看看怎樣才是真正的女皇!

「沒關係,你們繼續睡,就當是我送給你們相宿相棲的禮物。」既然痴纏得這般偷偷摸摸,我何不成全他們?

永遠融合一起如何?

燒肉的氣味,力竭聲嘶的呼救,刻骨銘心的痛若……最後,是恐懼的絕望。

塗上他唯一送過的YSL唇膏,憂鬱的心情清掃一空。我放下了莫卡,提起包包,準備動身回去善後。

下次下次     沒法壞過今次            還有哪事     能令我悲傷不止

誰未繼續     誰就會輸            就算再輸     再不斷試

然後勝利會是我的     無下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