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詭異的畫像

      繼上次的盪鞦韆事故……

      前幾天一名少年因雨濕路滑,在某老舊公寓的樓梯口滑倒,斷了頸子,其為何到那棟無人公寓,卻沒有半點根據。

      「欸,blue!」某個陽光的嗓音響起,叫住了前方抱著一大疊資料的blue。

      blue回頭,看見一名少女往他身上撲了過來。

      她是流星,專門報導靈異事件的作者之一。

      「幹嘛?」blue沒好氣地問道,順便往後退了一步,害流星撲了個空。

      「有新案子了!」流星興奮的對blue說道,然而他卻只是給了她一個白眼,便要轉身離開。

      「欸!blue、blue!」見他對新案子沒有多大興趣,流星仍不放棄,追了上去。

      「聽我說,這次的案子是關於一名少年在無人的老舊公寓摔死的事件,我稍微查了一下後,發現這次的受害者,卓友玄,和十年前某公園的盪鞦韆事故有關!」一講到盪鞦韆事故時,blue發現,流星刻意壓低了聲音。

      「哦,so?」他滿不在乎的說道,可是心裡的好奇卻已經被那股神秘給勾了起來。

      「你陪我去啦!拜託?」流星一見他上勾,立刻撒嬌了起來。

      而blue最終敵不過她的吵鬧,只好「滿不願意」的答應了。

      兩個人來到卓友玄死亡的那棟公寓。

      現在陽光普照,辣得嚇人,可那棟公寓卻散發出一股陰森的味道,連附近的野狗都躲得遠遠的。

      見四周沒有人,流星立刻大喇喇地走向公寓,而blue則是有些哀怨的提著工具,跟著少女走向公寓。

      「照資料來看,這棟公寓以前是一座公園,而廢棄的原因是……」少女拿著錄音筆,神秘兮兮地開始解說起來。

      而話說到一半時,流星猛的回頭,「鬧鬼!」十足的嚇了後頭的blue一跳。

      「別嚇我!」他翻了翻白眼。

      他們兩人繼續往公寓裡走,然而每走一層,就越加失望,因為什麼蛛絲馬跡都沒有。直到,他們走到了第四樓。

      「咦?最後一層了嗎?」流星失望地說道,而後頭的blue則是沒有吭聲。

      兩人同時嘆了口氣,想掉頭走回時,四樓唯一的破舊房門卻突然開啟了。

      嘎─!

      兩人不禁打了個寒顫,最後卻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一走進去,流星的雙眼立刻睁的跟顆球一樣圓,blue雖然比較冷靜,不過也被眼前的景象給嚇愣住了。

      房間裡,牆壁、天花板、門上,甚至是地板上,到處都是畫!

      畫框裡的畫像都畫著死相悽慘的人們,有上吊、跳樓、被砍死……還有從樓梯以及盪鞦韆摔下而死的。

      而裡面的主角的面孔,各個都很面熟。

      「這是……」流星嚇得說不出話來,她緊盯著這次新案子要調查的主角,卓友玄,他從樓梯口摔死的樣子被清楚的畫在上面。

      「那些靈異事件死亡的受害者……」blue抹了把冷汗,愣愣地看著另一幅畫,卓友恬,摔下盪鞦韆時的畫面,而那個害死自己妹妹的兇手,卓友玄,也被畫在上面,正驚恐地看著扭斷頭的妹妹。

      兩人抓緊機會,趕緊拍了幾張照後,便想離開這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方。

      然而,事情沒有他們所想的那麼美好。

      原本敞開的大門現在正緊閉著,明明沒有鎖,卻怎麼樣也打不開。整個空間內的溫度驟然下降,流星顫抖著回頭,發現原本動也不動的畫像們,竟開始扭曲了起來!

      『嘻嘻嘻!』笑聲從耳邊響起,流星立刻嚇得往blue身上鑽,而blue也驚恐的緊抱著她。

      『是記者欸!是來報導我們的嗎?』

      『嘻哈哈哈,陪我們玩吧!』

      聲音從四面八方響起,畫像也動了起來,流星和blue卻只能緊閉著眼睛,祈禱著這一切都只是夢。

      沒錯,一切都只是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