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盪鞦韆事故

      十年前……

      一名女童於台北市某一公園意外身亡,據目擊者的說詞,當時女童與一群孩子們一起玩盪鞦韆,卻不顧家長們的勸告,站在上面大幅度的擺盪。而女童卻一時沒有抓穩,盪到最高點時摔了出去,摔落地面時以頭著地,扭斷了頸子,從此與世長辭,最後也以悲劇收場……

     

      放學了,今年已經十七歲的卓友玄走在回家的路上,卻沒有一點平常的元氣,死氣沉沉的,似乎在回想著什麼難過的回憶一般。

      又到了這一天啊……

      他在心中默默想著這句話,心裡頓時變得更加難受,眼神也更黯淡了下來。

      答!

      一滴雨打在他的頭頂上,接著一滴、兩滴,天上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沒過幾分鐘的時間,就從細小的雨絲轉變為大粒的水珠,嘩啦嘩啦的不停從天上掉落下來。

      天空,開始下起了暴雨。

      卓友玄抬頭,不顧雨水打在臉頰上的疼痛,重重的嘆了口氣。

      他今天沒帶雨傘呢……

      卓友玄掠過可以遮風避雨的便利商店,掠過朋友好心遞上的雨傘,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安靜地走在雨中。大雨逐漸淋濕了他的頭髮,從他的臉上滑下,再沾濕他的襯衫,最後再從已經濕透了的褲管滴下,沒入柏油路的縫隙中,與其他雨水融在一起。

      啪的一聲,卓友玄的腳踩進了水窪中,濺起了小水花。他再度抬起頭,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繞了遠路,現在在眼前的是,一座很熟悉的公園……

      他瞇起眼,莫名的恐懼緩緩竄上全身,讓他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那是十年前的那座公園!

      遠遠的,他就可以瞧見,一座顯眼的盪鞦韆就立在那裡,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感覺那座椅正在輕輕的擺盪著。

      卓友玄望了望四周,發現附近除了他以外,沒有任何人在這公園裡。或許是因為下雨吧?他想。

      他向那座盪鞦韆走去,卻不時用眼角餘光觀察著附近的草叢。

      有「人」正盯著他,狠狠的瞪著他看,他可以感覺得出來,那是一雙佈滿血絲的灰白色眼珠,他很想不去注意那視線,可是他覺得那個東西是他曾經很熟悉的……

     

      『哥哥……』

      !

      『哥哥!快來幫我推一下!』那是個小女孩的聲音,那時候的他,還是個不懂事的孩子。

      他的妹妹,卓友恬,正直挺挺地站在盪鞦韆上,看起來頗神氣的,她不停地呼喊自己,要求幫她推一把,讓她能盪的高高的。

      然而,他卻因為對妹妹的叫喊不耐煩,隨便胡亂的推一把,害她從上面摔了下來,還扭斷了脖子!當時,除了他一個人以外,沒有人知道事發經過,於是……

      他說了謊。

     

      「小恬……?」卓友玄的聲音顫抖著。他很害怕,因為是他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妹妹,這十年來,他一直想忘記自己犯下的過錯,然而今天,他又回到了這裡,這個讓自己畢生難忘的地方。

      『哥哥……』卓友恬的呼喊聲在他的耳邊響起,他立刻往盪鞦韆的坐椅上瞧,果然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坐在上頭。

      卓友玄又往前走去,想看清她的臉龐,突然,卓友恬猛的抬起頭來,頸子處卻發出了喀啦喀啦的聲響,而那原本應是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的臉,現在卻有著一張猙獰的笑臉。

      「!」見狀,卓友玄立刻反射性的往後退,手臂卻猛的被一隻冰冷的手給抓住。

      他的臉上馬上流出一滴滴的冷汗,卻沒有勇氣把妹妹的手給扯開,因為這是他應有的報應。是的,他該為那次的意外付出代價了。

      那蒼白的手臂突然竄出了一條鐵鍊,盪鞦韆的鐵鍊,接著,迅速的纏上了卓友玄的脖子,而他的四肢也被其他條鐵鍊給捆得緊緊的,然後,他感覺到自己竟漸漸吸不到任何的空氣,四肢也像是要被扯斷了一樣,疼痛與刺痛感瞬間席捲全身。

      卓友玄在斷氣前,痛苦的說道:「小恬……對、對不起……」然後流下了一滴晶瑩剔透的眼淚。

     

      那天,下起了滂沱大雨,一名少年因為雨濕路滑,從某老舊的公寓樓梯口滑倒,摔下樓梯,斷了頸子,其為何少年到那間老舊公寓的原因,到現在還是沒有查明出來……

      那天,在少年斷氣後……

     

      卓友恬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對著自己曾經最愛的哥哥說道:『哥哥……我……』

     

      『我是不會原諒你的,嘻嘻!』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原本是打鏡子啦~!
但是想說把它吃的東西當標題
秘密是....到校再說!(不能破梗嘛
2014-04-12 16: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我很期待呦~
回覆
完成了~!
謝謝啦!
是說我的結尾有點太倉促
2014-04-12 0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已經看過囉~
很有一種我在看恐怖小說的感覺呢!
嗚嗚~感覺大腿有點痛
不過,那個祕密到底是什麼呢?

繼續加油哦!!很好看耶~
回覆

恩...果然我的東西不能跟你比呀!
我的超慘不忍睹,打2.3行就卡住!
2014-04-11 19: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我想應該還沒那麼慘吧?
而且我打的文章其實還跟其他人差得遠呢~
所以你我都要加加油哦!

以後有活動我都要拖妳去參加!=w=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