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夕陽美好

說起來有趣,有苦有澀有甜蜜,感情的事不可言喻,你知我知便是。

對於你的存在,雖談不上愛但必是喜歡的。

你可知道?我喜歡你,不是男女之間的喜歡。

我這樣認為,一直以來也沒變過。

直到那天,我體驗到了很狗血的劇情發展,然後我頓悟了。

****場景分割****

那天,我走在歸家的路上,夕陽染紅了雲朵,詩意的畫面勾起了我難得有的感性,覺得自己偶爾也需要傷春悲秋,風花雪月一下,這樣才對得起自己這青春年華。

於是,我開始在心裡寫詩寫故事。

別笑我,也別說你不曾有過,騙誰啊。

咳,接著,我在公園裡閒逛了一會,那裏看看這裡晃晃,不時抬頭看天看雲,看眼前的鞦韆和滑梯,大人帶著小孩,小孩開心遊戲,我本來到公園的目的是想盪個鞦韆,然後在鞦韆上乘著風似的細細回味一下自己淒苦中帶著歡快的童年,傻女孩也有長大的一天。

可是......果然和小孩搶鞦韆太不人道了,而且家長在......我有臉去搶嗎?不僅丟臉丟到姥姥家還可能招來被扁之禍,有腦袋的人都不會去做這種有弊無利的蠢事。

所以,我打消了念頭,轉個目標,我做搖搖馬好了。

咳,別笑我一個半大的大人,都老大不小了還玩什麼搖搖馬,你難道就沒有那種迫切的想回味童年的時候嗎?誰說長大了就不能像個老頑童,你說啊說啊!

離題了,回來。

我坐在搖搖馬上,搖啊搖啊搖,想了想從前......

好吧,看來剛剛的小失落扼殺了我好不容易萌芽的感性泡泡。

於是我起身繼續朝回家的方向走,原本走十分鐘就能到的路硬是讓我走了三十分鐘,在遠處我就看見你站在你家門口了,你朝我這方向望,我舉起手對你揮了揮。

你沒回我,害我尷尬了,只好自我安慰一下說你是沒看到。

五步左右的距離,你不可能沒看見我,我向你喊:「喂!杜宇晟。」

你板著臉,像在生氣,同樣的也沒回應我的呼叫。

我二度尷尬了。

「喂,幹嘛不理我?」我委屈的撇撇嘴,將姿態放軟,因為我下意識的覺得你在生氣,雖然不知是因為什麼,但為了自身安全,以免掃到颱風尾,還是選哲明保身的態度才對,不禁誇了一下自己聰明,哈哈。

「你去哪了?」

瞧瞧,這說話的語氣有多不滿,多像閨怨婦啊!

那時,我是這樣在心中腹誹的。

「隨處晃晃。」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急?」

「急什麼?」我聽你這麼說,心中隱隱的有一絲不安和愧疚,難道,我晚回家有人擔心了,真的嗎?哇嗚,神奇。

「擔心你。」你臉上看似怒火添了油的表情,害我也怕怕的。

「有什麼好擔心,不成我爸今天回來?」我覺得這麼問一點也沒錯,是你不知哪跟筋錯了。

「你為什麼能那麼優閒,你知不知道我很擔心,你知道擔心多傷身嗎?」你突然一連串的吼,嗯,也不算吼,算是大聲了點,總之我嚇到了。

「嗚......好兇,別氣別氣,擔心傷身那就別擔心了吧。」我說出口後,看見你的表情更深了些,就後悔說了這番話,想收回,但來不及了。

「林莉茜!」

「好嘛,別氣別氣,別吼,我怕。」我一副懺悔的低下了頭。

你好像深呼了幾口氣,冷靜了許多,說:「算了,沒事就好,我進去了,你也進去吧。」

「啊,嗯,喂......」我伸了手抓了你的衣服,你回頭看著我,表情挺困惑的,我沒頭沒腦的傻笑,「嘿嘿,不瞞你說,其實有人擔心還挺不錯的,謝你。」

你嘴角上揚,勾起笑,「回去吧,別讓我擔心。」

「希望你繼續擔心......」我搔了搔頭,「好像不能這樣說來著,嗯......」

你好似無奈的嘆了口氣,摸了摸我的頭,我喜歡你這親密的動作,暖暖的,像是有人關愛的感覺,我喜歡。

「那就讓我一人擔心就好。」

「喔,好啊。」我很爽快的答應你了。

「以後也只讓我擔心就好。」

「嗯......可是擔心不是傷身嗎?你剛不是叫我別讓你擔心嗎?」

你似乎對我的疑惑感到一陣無力,過了許久才說:「我自己受著,讓我受著就行了。」

「啊......這樣好嘛?我幫你分擔啊。」我拍拍胸腑,很有義氣得這麼說。

你又揉了揉我的頭髮,「傻ㄚ頭。」

「我不傻,我認為我還滿聰明的。」

「傻ㄚ頭。」你無視我的抗議還是著麼說。

「算了,隨便。」我投降。

「以後做我一人的傻ㄚ頭就好。」

「啊?」

你笑了笑,大概是今天天氣好,我心情好,覺得你這笑挺養眼的。

「我們交往吧。」

「啊?」這顆炸彈是幹嘛?我自認聰明的腦袋轉了轉,突然他卡了一下,然後發現我順著好心情麼回答:「好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