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那八百萬神明的故鄉:神無月

舊曆十月,在日本被稱作「神無月」。

全國神明皆會前往出雲此地出席例行的集會,近一個月內不會留守在神社中,因此除了出雲當地稱十月為「神有月」之外,其餘各地皆稱為「神無月」。

此則訊息,我是從小說《哪啊哪啊~神去村》和《鹿男》中得知,都提到了「神無月」這個名詞。

向來敬神的日本民族無不致力於傳承他們的智慧結晶,以致於我們常見漫畫、小說等,皆融入了神話題材。

略曉一二後,也讓我想嘗試創作此類題材的作品……

***

汐里一逕闖入了陰鬱茫昧的森林之中,如一縷縹緲魂魄般,步履蹣跚。

夜幕下,紅紗燈籠的火光忽明忽滅,魚貫成列的幢幢詭影不斷擦身而過,但她也不畏懼,只管走向一個肅穆而未知的非人之境。

她想從此遠離塵世,因她已失去了活在人間的資格。

「快回去!」

一道聲音忽地刺穿了她的聽覺,語氣戒慎,充滿了防備。

汐里仍繼續踉蹌而行,不畏恫嚇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入耳裡。

直到她雙腳再也使不上半點氣力,才重重摔倒在地,孱弱地直瞅著現身在她眼前的人影,卻只看到了那人穿了一雙木屐的腳。

「我警告過妳了,這不是你們人類擅闖的地方。當妳走過鳥居時就該知道,那裡劃分了人間與神域,擅闖此地只會耗損妳的元氣……」

當汐里再次睜開了眼,走出了陌生的和室,她便確認了昨晚遇見的人,肯定是眼前這位佇立在主殿前的少年,仍踩著一雙木屐。

「我想許願。」她走近他身邊。

「沒用的,這裡的神昨晚都去出雲集會了,整整有一個月都不會回來。妳再怎麼向神許願也不會靈驗。」

「不,我不是跟神許願。是跟你。」

那少年默不作聲,只管汐里繼續開口,吐露早已下定的決心。

「只要能離開人間,我願留此地。」

「──願留此地。」

空谷間傳來的幽幽回音,彷彿是神的應允一般,迴盪在空氣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嗯。

 
2014-03-09 11: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你應該是看完了的意思?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