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發現生活的美

          有人說:「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沒錯,一幅山水畫﹑一首愉悅的曲子﹑抑或是令人感動的一幕,皆是生活的美﹑只是,放眼望去,一切是如此的平凡,我們真能觸及到美的幸福時刻嗎?「江山風月,本無常主,閑者便是主人」其實美景到處都有,美更是俯拾即是,只是能不能用心體會、仔細欣賞罷了。

        對每個人來說,「美」的定義不盡相同,藝術之美、灑脫之美、寧靜之美、大自然之美、心靈之美、等等對美的觀點,對我來說,世上最美的莫過於「大自然」了,徜徉在天地之間,聆聽那枝頭上的黃鶯優美的歌聲,悠揚且餘音繚繞的樂章,感受那淙淙流水流過指間的舒暢,身在群山萬壑、雲霧繚繞的大自然,心中那塊沉重的大石,背負著諸多壓力的包袱全都消失,此時此刻,何嘗不是美呢?

        在去年的暑假,我們全家人就在「內洞森林遊樂區」有過這樣享受的美經驗,當我們步行至一座橋前,爸爸要我們坐下,而且示意我們閉起眼睛,細心體會、聽著大自然的各種樂音,我們就放鬆心情,將煩惱與不愉快的事皆拋諸腦後,此時,真是像置身人間仙境般,內心無雜念,只有感受到心靈的悸動,久之,爸爸就叫我們動身,在到下一個目的地,雖然事隔已久,但是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那次的「美之體驗之旅」。

          其實,每一直深藏在每個人的心中,只要隨時用心傾聽,把握每一刻閒暇時間,就能發現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