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令人不滿足的惡魔

「吃碗裡,看碗外」這是形容有了一份還不滿足,眼睛裡還看著其他想要的東西,不可諱言這是人性。

愛情有時候也會這樣令人疑惑,或許身邊這個不是真愛,或許下一個會更好,何必僵持於現在?

不過,也有一種完全相反的情況,擔心自己離開了這個就再也遇不到下一個;擔心要重新投入戀愛中會讓自己工作與愛情蠟燭兩頭燒,繞啊繞的就擔心起自己的老後生活。

看看這個惡魔也太囂張,擾亂人心不說,還附加令人忐忑不安的後作用力,叫人難以招架。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深愛的人,因為總總因素而無法如願在一起。心裡面卻為他保留一個專屬空間,我們總是疑問、怨懟為什麼不能與他長相廝守,但卻忽略了身邊早有一個愛你的人始終無怨無悔。

我一直覺得,人本來就不是一個單一忠誠的動物。手裡牽著的跟心裡想著的或許不是同一個,但是又有何妨呢?在感情關係中可以完全付出與接受,真實地雙方對待,便已足夠。

而另外一個他,那是一份可以放在心裡一輩子的秘密。若哪天秘密揭露,只要好好地、深深地感謝一直陪在身邊的那個人,並且道聲珍重再見,豈不也是美事一樁?

捨去苛責,每個人都可以是天使。你看看,天使惡魔不過就是一體兩面。若可以當天使,又有誰想要當人人唾棄的惡魔?

*我是惡魔,而你是天使。*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