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年‧小火車‧聲生思

獨自面對空無一人的房間,那種難耐的寂寞感又一步一步爬上我的心頭,像是要把人吞噬一樣。我把自己關在四方型的房間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真可謂現代版的「閨怨」。

        同樣地,我的心不也是被這一間斗室給囚禁了嗎?不只我的身體,我的心也被自己所束縛。我住在一個「心囚」上……。

        穿越窗戶的縫隙,一遍遍伴隨小火車而來的鳴笛聲,不厭其煩地對空呼嘯著。

        「嗚…嗚…」我想像著那悠遠的短鳴,在鐵軌上奔馳,聲速瞬間飛過田野,途經與菜農、小孩擦肩而過;搭著順風的便車,與麻雀們打招呼。避開電線桿,也會和巷子裡的摩托車比快。只要週遭的環境不會太吵雜,通常每個人都可以很清楚地聽見小火車的笛鳴。

        「你聽,是小火車的聲音。」

        時而鳴叫,斷續又連綿之音,聲聲傳頌在我們心裡,一響又一響,迴盪在我們的心之鐘啊!

        乘載著無數心靈的迴響。距離不知多遠的一間閨房裡,可知一位多思、閒得發慌的少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共鳴,正在這裡念著你呀!

        因為有你,我的寂寞得到了排遣,不安全感都一掃而空。所以,謝謝你。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新鮮有趣的事,以前的我,絕對不會對小火車聲音抱持多大的興趣;但它現在,卻撫慰了我「不安於室」的心。  

        小火車依然行駛,在那相同、不變的軌道;聲音如昔,不會有所改變。傳送那份古老,傳遞不一樣的心情,不同的體悟,甚或是,不一樣的心境。

                *           *           *

        我總納悶著,為何溪湖小火車的聲音能從方圓幾百里之外傳進耳裡。而且還是如此清晰,那麼清晰可聞……。

        明明感覺是非常遙不可及的呀。

        而現在,我又聽見小火車嗚嗚的鳴聲,在不遠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