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獨一無二的妳

如果說愛美的女人覺得衣服永遠少一件,而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試衣間」,衣櫃、鞋櫃一打開便是令人興奮的無法自拔。那麼何況是我豐富多樣的抽屜百寶箱呢?

        在我的書房中,最令我引以為傲的就是我的大抽屜。在拉開抽屜的那一瞬間,任誰的目光都會不住地被我那琳瑯滿目的收藏品深深吸引。彎彎的十二本書一本不漏的映入眼簾、少女漫畫優雅嫻靜地陳列排放在一旁,還有各式各樣的可愛吊飾集放在小巧別緻的盒子裡,漫畫的一袋袋華麗贈品也毫不遜色,大剌剌地搔首弄姿,彷彿抽屜裡的世界正在上演一場選美大會,而我就像是大會中的主審,當每位靚女都自信滿滿地認為自己將會是那雀屏中選的「選美王后」時,我卻毫不遲疑地把手中的金蘋果遞給一枝不起眼的筆。

        那是一枝飲料店促銷所贈的原子筆,筆端是個彎彎浸身在珍珠奶茶中的亮眼裝飾,雖然相較於其他珍藏較不顯眼,但是這枝筆背後的故事,是「芸芸眾生」都無法比擬的。去年夏天,身為彎彎迷的我,得知彎彎與某飲料店共同推出的贈品,便瘋狂地想去一探究竟,不顧荷包的縮水只求得到那隻無比神聖的筆呀!恰巧我的死黨家附近就有那家飲料店,買完飲料還可以順便去她家玩,真是一舉兩得呀!

        炎炎夏日,與好友在舒適的冷氣房啜飲著飲料,透心沁涼的冰茶是消暑的絕佳妙招,我把玩著睽違已久的筆,心中按捺不住的狂喜讓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我不僅是因為基於粉絲的因素而如此真愛著它,更是因為它是一段慢慢在我心裡沉澱下來的回憶,與好友追逐打鬧的身影,歷歷在目。這枝筆,帶我回味從前,又帶我從頭一次把當時的酸甜苦樂再嘗過一遍,我小心翼翼地把筆收回抽屜裡,也將那一段的美好時光貯存起來,好留待下次品嚐。謝謝妳!獨一無二的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