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甲子園之路(中)

   甲子園,日本所有高中棒球隊心中的「夢想與青春」。

   今年已經是早川玲子的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她身為棒球隊的隊長,就要負責起一切隊中的訓練。對於隊中的球員來說,玲子比前隊長櫻乃更嚴厲和更有要求。雖然她們知道玲子是一位很有實力的隊長,但大家都一至認為玲子安排的訓練過份艱辛,令人難以承受。

   但從來沒有人在玲子面對抱怨過一句,因為她們都不敢。

   連一向信任玲子的棒球部負責老師都開始擔心,這樣的訓練會有反效果。但玲子沒有想過那麼多,她為了打進甲子園已經豁出一切,這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榮耀。

   就是這樣,令到整個棒球部的氣氛都變得非常嚴肅,各人在心理和生理都受到極大的壓力。幸好的是,這樣的訓練底下,各人的體能和集中力的確有提升。

由於整個夏季甲子園比賽都採用單敗淘汰制,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有失。在地方預賽中,玲子帶領川越女子高校再次殺入四強,甚至把上年的縣亞軍都擊敗了,只要再贏一場,玲子打進甲子園的願望就會實現。

   照陣容來看,對方球隊最好的球員都畢了業,已經沒有特別出眾的球員;而川越女子高校則有運動細胞優越的玲子當先發投手,每次出場都把對方擊球員三振出局,所以川越女子高校理應比較強勢。但在比賽前,大家的心都緊張得快要跳出來,所以在比賽時未能交出最好的表現,無論是進攻時或是防守時都出現失誤,令到比賽陷入雙方實力平均的局面。

   直到比賽進入最後的第九局,由川越女子高校進攻。她們經兩個擊球員出局後,照排序是輪到玲子出場作第三次擊球,亦是這次進攻的最後擊球機會,如果沒有得分,就會輸掉比賽。因為比賽採取DH制(輪到投手需要擊球時可以由「指定擊球手」代替擊球,以避免投手一邊投一邊打而過於勞累),川越女子高校大可以選擇由指定擊球手擊球,但她們的指定擊球手實力薄弱,所以玲子決定親自操刀擊球。雖然大家都極力勸告玲子,但玲子主意已決。

   老師在玲子出場前跟她說:「我們只差對方一分,所以不要冒險完成全壘打,只要讓在三壘的伊藤同學上本壘,我們就可以打加時賽。」玲子聽完默不作聲,走出球員席。

   也許她的心裡早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玲子站在擊球區專注地觀眾投手的動作,經過對方投出兩個好球後,玲子有信心在第三球捉到對手的投手路線。

   「砰!」清脆的擊球聲   。球一飛衝天,還未到最高處時,玲子已經擲下球棒奔向一壘,直到球落到全壘打線外的地上時,玲子已經到達一壘,並且開始起步跑向二壘。由於三壘上已經有隊友跑回本壘,能夠得到一分,只要玲子安全的停在二壘或三壘的話,就可以使雙方分數平和,進入加時賽。但玲子並沒有打算停在三壘,而是直接衝到本壘,在這局決一勝負。

   玲子的隊友和老師都十分驚訝,但玲子已經起了步,再沒有辦法把她停下來了,只好在旁祈求她能夠成功上壘。

   因為這是全場比賽最精彩的一刻,場內的觀眾都緊張得站了起來,只要玲子在對方捕手接到球前到達本壘,那川越女子高校就會勝出比賽。

   玲子跑到三壘時,深呼吸一口氣,要用這一口氣直達本壘,完成整個全壘打。對方的外野手已經把拾到的球傳到內野手,內野手亦用盡全力把球傳給捕手。

   在這時候,時間彷彿放得很慢、很慢。

   球在空中轉動,距離本壘只有四米。

   玲子距離本壘只有三米。

   她用力踏出最後一步,然後整個人飛身撲向本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