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山與水的對話

        春雪融盡,潔白的堆積化作一道沁涼的泉,自黛綠的青山之巔蜿蜒而下。微風中,在山與水之間,瀰漫著輕柔的呢喃。

        只聽得,山沉吟道:「我目睹你的清靈與純淨,從你美麗的流域。奼豔的繁花點綴你的容樣;蒼天在你身上投下靜謐的天光雲影;磊磊澗中石更激起你千堆的雪浪,在耀目的陽光下閃爍一如寶鑽。為何你卻總不願留下,以我的翠綠更加彰顯你的美麗?」

        水侃侃應答:「我願奔向遠方,沁潤每一寸我所遍及的土地;滋養每一位水域流經的生靈。我將成為東去的大江,在歷史的長河濺起瀾瀾波濤;我將成為一方瀲灩的鏡湖,在舟中釣者的漁唱中碧波盪漾;我也將成為一道平靜的水流,在月光下潺潺注入浩瀚的江海。我的心屬於遠方,它將以流動的身軀將我帶往天涯。」

        山悠悠道:「你奉獻一生,將生命義無反顧的交給了未知,生靈卻安定的在我其中成長。春天,它們欣欣向榮;夏季則在豔陽下揮灑生命的豐潤與美好;落紅之時,是一切的豐收;直到枯葉落盡,在蕭瑟而繁華的冬天,依舊盎滿了堅韌的生命力。四季遞嬗,春秋輪迴,歷經了生命的交替,我仍屹立不搖。你流,你變,幾經輾轉終將遠離。你的源頭來之於我,卻又為誰留下瀟湘去?」

        水答道:「山啊,你包容著一切,我卻必須走出你的懷抱。我擁有屬於我自己周而復始的循環,未來在海洋的那方呼喚著我。」

        水自蜿蜒的河道傾洩而下,朝著遠方疾奔。山一如入定的老僧,泰然自若,靜止的望著水,水正以自己的歌聲,將自己的使命與嚮往,唱向天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