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閱讀心得

        我想,我是幸運的。在同學們與考卷和分數奮戰時,得以靠著閱讀在夾縫間悠游,游出一片無限廣闊的天地。

        童年時期,有聲書和繪本引領我步入知識的瓊樓玉宇,在簡易的文字中反覆,對細微的意象琢磨,進而化為幼時對世界的認知;國小,如同方才破土萌芽的種子,我以歷史的泓泉灌溉著。在十面埋伏的垓下,為項羽和虞姬悲嘆;步足長安的街道,凝望為博楊妃一笑而漫天的紅塵飛沙;和陶潛在東籬下採集黃花;為鄭成功的鹿耳門一役連聲叫好;而升上了國中,視野瞬間遼闊許多,思維不只盤旋著古今,更是海洋之外那望不見的遠方。好些夜晚,我將自己沉浸在想像力馳騁的小說中。我和波西傑克森一同在希臘神話的世界中闖蕩,去尋找自我認同與友伴互助所帶來的堅強;跟隨向達倫筆下的吸血鬼認清犧牲、效忠與責任的價值,人性的救贖和命運殘酷的力量;騎乘戰馬,與人皇在中土大陸的草原奔馳,為在魔戒陰影下仍尋求勇氣、團結和希望的人們致上敬意。

        書本,是新知與前人智慧的匯集;閱讀,正是個人經驗與全新思想的結合。如同清水和茶葉,沖泡,沉澱,再沉澱,由基底蘊出全然獨特的苦澀和甘美。又如同時汲取了他人靈魂深刻的片段,貫注在自己的生命當中,使人生趨於充盈、富足。而在我十七年未滿的生命中,卻有個經閱讀而成長的靈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