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可樂晚風

一瓶可樂到底要多久才會變糖水?

我沒算過

一個澡要洗多久?

我想要因人而異

我只記得晚風有點涼,我不該只穿薄外套出門的。

還有當他下來時,我遞給他的可口可樂打開時已經沒有氣泡的嘶嘶聲了。

「妳要跟我說什麼?」他喝著那瓶我稱為「糖水」他卻還是喝得很開心的「可樂」。

「你跟夏玟琦分手了,我來關心。」我騙了他,順便騙了自己。

「早該分了,一天到晚吵吵鬧鬧,沒一刻安寧,我都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什麼發瘋了。」他將手掌放到一旁的矮石牆上,一用力,坐到了那約一尺半的矮石牆上。

「來嗎?」他對我伸出了手。

沒有多作遲疑,我抓住了他的手,坐到他的身旁。

「可以借我靠一下嗎?」他問。

「認識這麼久了,有什麼不行?」同一所國中,同一所高中,完全中學兩人都念了五年,還不夠久啊。

他笑了笑,直接躺到我的大腿上。

「喂!沒說可以靠這吧!」我嚇了一跳,好險燈光昏暗,他應該看不出我的臉紅,但我卻感覺得出我的臉燙的厲害。

「膝枕是很多男生的夢想。」他笑著這麼說。

晚風有點冷,他躺的一副很安詳的樣子,反倒是我顯得有點緊張不安。

搞什麼,我不是來攤牌的嗎?

該死,林瀟薇,振作點。

「阿邦,我問你,你到底當初為什麼要跟她在一起?」當我這麼問時,他睜開了眼睛,正用著難得正經的眼神看著我。

阿邦撐起了身子,用一種我沒看過的神情看著我。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的女孩一直不喜歡我,或是我沒勇氣告訴她這件事情,所以我逃避了。」他站了起來,一口喝乾了那瓶糖水,我是說可樂。

「所以我找了個我不討厭的女孩,告白,在一起,然後發現她跟我喜歡的人實在差的太多了。個性,興趣,氣質,風格,所以我放棄了,我做了一次渾蛋,不該再做第二次了,小琦她是個很棒的女孩,我不該因為私人的蠢理由就擋了她的情路,她應該跟一個喜歡她的人在一起,而不是我這種渾蛋。」

很少看到這傢伙這麼認真,至少在我認識他的這五年裡,從沒有過。

「所以呢?你現在要去告訴那個女孩你愛她?」一個不是我的女孩,林瀟薇,你也該放棄了,人家根本沒把你放心上。

我跳下矮石牆,抬頭仰望著沉默的阿邦。

「妳覺得我看到她,我該說什麼呢?」他也跳了下來,將喝空的可樂瓶準確的投進了垃圾桶。

「恩,首先,你得看著他的眼睛,然後慢慢的移動到她的面前。」一面說,我一面走到阿邦跟前。

我們的臉靠得很近,可能沒有一個手掌的距離,我想我的臉恐怕更燙了。

「然後,你可以撥一下她的頭髮,然後告訴她你已經注意她很久了。」我伸出手,撥了一下阿邦那從沒整齊過的劉海。

「如果她不說話,只是低下頭沒有回應的話,你可以牽起她......」正當我低下頭,準備鼓起勇氣抬頭繼續說時,突然有股力量將我擁入一個寬厚的胸膛。

溫暖,熟悉,而且害我覺得我的臉快變成火球了。

「妳說的步驟有點慢,有速成功略嗎?我喜歡的人。」

晚風很涼,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冷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