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古埃及文明,我想說的是:金字塔與古埃及盜墓者

    一看到埃及兩個字,我第一個想到的其實是金字塔,然後才是埃及艷后。

    有一個想法很久了,一直想去埃及看世界著名的古夫金字塔,而且為此我還查過關於金字塔的一些事蹟,如相傳金字塔是埃及法老的墳墓,但考古學家不曾在裡面發現法老的木乃伊。

    還有假使當時架法老木乃伊進去的人全部都得陪葬,一個不留,這是怕他們洩漏法老葬屍之地,當然,當初建造陵墓的也不可能存活。

    金字塔有著很詭異的事,任何進去盜墓的人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不是暴斃死去也通常是死於非命,就算當下沒發生事情,兩三年後法老王的詛咒也會找上門,即便如此還是一群人前仆後繼,每座法老的墳墓幾乎都被盜過。

    今天就來分享一個盜墓者的故事,真實改編。

*

    1944年。

    一條昏暗的通道中,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提著幾近滅熄的燈,一步步走往深處,他走了許久仍是沒望見他要的,不禁想放棄折回去,這時他眼角瞥見胸前口袋那份報紙,斗大標題讚揚著法老的陪葬品有多豐厚,貪婪催促他往前走,眼瞳倒三角的男人因這一動唸越發不堪入目,他壓著恐懼、腳步加快的往深處走去。

    「咔!」

    男人倏地轉頭,卻沒任何人,冷汗流過他額間,三角眼東看西看,專注空間內的動靜,不知不覺全身都是緊張的汗水,魁梧男人啐了聲,暗怪自己太大驚小怪,可能不過是個老鼠什麼的,就持續前進,徹底忽略這裡是法老古墓,保護良好、裝飾精美,哪有可能有老鼠等低下之物?

    走著走著,他望見前面似乎就是法老安葬處,便三步併作兩步,幾乎是跑起來到那邊的。

    近處,法老的棺材刻畫著古埃及的事蹟人物,甚是亮眼,一個、一個刻痕都是完美的,可男人沒那麼多時間,他覺得這裡實在太過詭異,快些拿一拿好離開這座金字塔再說!

    將棺材打開,卻愕然在裡面沒看到木乃伊,男人震驚後慌張起來,木乃伊怎會莫名消失?

    這時金字塔突然搖動,棺材蓋猛烈壓下,男人往前撲在棺材中,掙扎的想搬開棺材,很可惜徒勞無功,男人被困棺材,發出救命聲響,但此時又有誰會到金字塔中呢?臨死前他彷彿聽到那一聲聲「咔」、「咔」、「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