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500字短篇--貓

      醫院的加護病房裡,一位滿臉憔悴、骨瘦如柴的病患,帶著氧氣罩躺在了病床上,病房一旁的心電圖儀器上的頻率顯示只有微弱的震動,像是在用盡最後一口氣跟人世間道別一樣。

      沒錯,這位病患要死了。

      此時病房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優雅的躍上了病床上,不發出一點聲響,輕輕的朝著病患的頭部前進,用那雙碧綠色眼睛看著病患,眼神中好像帶著那麼些許的憐憫與不捨。

      這位不速之客,是一隻黑貓。

      正當病患家屬想將這隻在華人文化中代表不祥的黑貓趕走之時,醫院的護理人員將家屬攔了下來,朝著病患的臉指了指。

      他笑了!

      他緩緩地舉起那乾癟的如樹枝般的手,撫摸著在他身旁靜靜窩在他的那隻黑貓。

      而黑貓接受了他的撫摸,一點點的反抗也沒有,就像這隻貓是他飼養已久一般。

      而黑貓偶爾發出慵懶的叫聲,或者用臉或者身體蹭著他的手,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用牠那雙眼睛看著他的臉。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撫摸黑貓的手動作越來越遲緩、心電圖的波動也越來越趨於平緩,而黑貓也像是察覺到了什麼似的,更加賣力地對那雙漸漸無力的手磨蹭、撒嬌。

      心電圖完全變成了一條直線許久,窩在他身旁的黑貓,忽然站了起來,抬頭看了看病床上方的天花板叫了兩聲,優雅的跳下了病床,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病房。

      「這隻貓不知道從哪來的,還真有靈性……」醫護人員看著黑貓的背影說著。

      牠就好像專程來送病患最後一程似的。

      「也好。」

      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的他,被淚水潰堤的親友圍繞著,臉上依舊掛著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