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窒息的愛》

-當愛情缺了氧,對方便會產生抗拒,掙扎著想要呼吸,最後,逃離了妳給的束縛。

「拜託妳別再盯著手機看了好嗎?明明說好要陪我出來逛街,整天眼睛黏在手機上。」一位短髮女孩受不了的對著眼前的好友說,嘟著嘴佯裝生氣的語調。

「我在等我男朋友的簡訊,他今天都沒有回我,該不會背著我和別的女人出去了?」她的好友深鎖眉頭,漂亮的面容染上憂鬱的色彩,她有著一頭焦糖色的大波浪捲髮。

「我記得他好像說最近要忙報告吧。」短髮女孩不以為意的說著,然後誇張地搖頭氣,「真是搞不懂,他不過是沒有回簡訊,妳就一副失魂落魄樣,平日總是常把他掛在嘴邊,還要他隨時報告行蹤,妳比他老媽還管得多。」

「我就是太愛他了,想要永遠都不跟他分開。」捲髮女孩揚起如花朵綻放般的笑靨,似乎想要實現這個願望。

「妳啊,沒藥救了。」短髮女孩已經放棄勸說,雙手一攤,表明不想再插手。

「幹嘛這樣,妳還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她親密地挽著短髮女孩的手,試圖平息好友的無奈。

她們嘻笑打鬧的身影逐漸遠去,最後消失在盡頭的另一端,但她們方才談論的話語,卻令我掉入了回憶的漩渦,像是眼前這杯加入奶精的咖啡,隨著湯匙的攪動而劃出一道由外往內的圈,彷彿自己也被吸了進去。

曾經,總是窮追不捨的追逐他的身影,把他當作是我的世界,這樣的念頭太過一廂情願,把他逼得喘不過氣,直到他再也承受不了,便毅然離去,而我的世界也因此崩塌。

昔日的我,整天期盼著他的來電或等待他的幾句訊息,每當他顧著玩遊戲,我總是和他鬧脾氣,為什麼假日美好的時光,卻不能專心的陪我呢?

當初熱戀期他總是會相約一起出遊,但日子一久便以懶得出門為理由,在家玩電腦。

「你昨天去哪裡了?手機怎麼打不通?」我咄咄逼人的逼問他,像是高高在上的法官審問著犯人的口吻。

「我手機沒電了。」他無奈的解釋,「妳別胡思亂想。」

「誰叫你上次竟然沒有向我報備就載著前女友出門,要不是被我朋友看見,你還想繼續隱瞞下去?」我控制不了上升的火氣,語氣變得異常尖銳。

「那是因為她的機車壞掉了,剛好我就住在她家附近,所以幫忙載她一程。」他揉著太陽穴,覺得頭疼,「我就是不想告訴妳,免得妳又開始問一堆問題,我真的很少跟她連絡了。」

「如果信任對方就應該要跟我說啊,你這個舉動叫做隱瞞,沒有做虧心事難道還怕說出來嗎?」我真的很害怕會失去他,每次只要提到他前女友,他總是不耐煩的口吻想結束這個話題。

「我已經解釋過幾百遍的問題,妳一而再的翻出來講,不膩嗎?」他終於發火,音量不自覺地提高,眉頭緊皺,似乎極度壓抑自身的脾氣,然後不發一語的轉身離開。

諸如此類的爭執原因,總是過了幾天就會上演,吵到最後情況愈來愈惡劣,他甚至不願開口說話,因為只要一開口,就是無盡的折磨與戰火。

為什麼摩擦大過於甜蜜?他的溫柔眼神何時換上了漠然?怎麼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到最後會演變成這樣的局面?

希望他將我擺在第一順位,而非其他人能隨意取代的地位,但是漸漸的,兩人的距離愈來愈遙遠,明明他就在身邊,卻有種伸手也觸碰不到對方的錯覺。

曾經期待的夜晚時光,躺在床上拿著手機和他情話綿綿,就算有了睡意也捨不得掛斷,如今撥打了電話,沉默卻在我們之間無聲蔓延,像是在吞噬所剩不多的愛情。

倔強的兩人,覺得退一步是認輸的表現,卻不明白包容才是感情長久的唯一辦法。

「我們,分手吧。」眼前的他,沉痛的說著。

縱使還愛著對方,卻又不斷的傷害著彼此,對兩人而言都是痛苦。

而我,只能抱著他無力痛哭。這段感情已經無法挽救,只能眼睜睜看著它一步步走向滅亡。

彼此的憎恨與怨懟像是蛀蟲,不斷啃咬著我們的愛情,彷彿只要輕輕一碰,便脆弱得隨時都會傾倒。

當時我們都太年輕了,像兩頭刺蝟豎起防備,不懂得怎麼愛,讓彼此都遍體鱗傷。

太過緊迫盯人的愛,只會造成對方的負荷,讓他忍不住逃開。直到我懂得這個道理後,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當我自深沉的記憶中抽離,抬起頭,望見天邊已泛起一片火紅,美麗的晚霞靜靜地攤在眼前,我卻無心欣賞,把冷掉的咖啡一口灌進嘴裡,卻發現苦澀中帶點鹹味。

似乎頗久沒來發文了(抹臉)

這一篇是有感而發的小短文,有些女生在愛情裡佔有慾極大,整天黏在男友身邊。

但在愛情裡,我認為別把生活重心全放在對方身上,他會被妳壓迫的喘不過氣,適度留給彼此一些私人空間,然後把愛多分給自己一點,並經營好自己的生活。

這是我的一點感想,藉由這個故事將我的想法表現出來,其實這篇即興短文沒有先打草稿,就直接打出來了,有不通順的地方請多指教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