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依舊

      「尤先生,有你的國際掛號信!.」

      坐在窗前的我,聽到了郵差先生的吶喊,隨快跑到樓下。

      領完信後我邊拆邊走回樓上,令我驚訝的是,寫信的人是她。      

      親愛的敖原:

      你還好嗎?我過得很好喔。

      你知道嗎?我第二個小孩鬼鬼真的很皮,常常給我找麻煩呢!我有附照片喔^^

      看到這,我拿出了信封裡的那張照片,看得出來她真的是個小麻煩。

      她的小孩正拿著水管亂噴水,臉上都是泥巴,而她就站在旁邊無奈的笑著比YA,我想幫她們拍照的人應該是她老公吧。

      英國那邊的冬天是不是很常下雪啊?有空我也真希望能去找你玩玩~

      最後,祝你幸福快樂喔。

      寄給你這封長途的信,寫這樣好像太少了厚,哈哈。

      那麼,就這樣囉。

      你的摯友,雨服。

      雖然人置身國外,但心依舊在台灣、依舊站在熟悉的街道上、依舊懷念巷口的剉冰、依舊想念著她……

      跟她認識是在大學二年級的聯誼會上,那天我是很不想去的,因為才被甩沒多久,現在還是蠻恨甩我的那個女生,後來被幾個朋友硬拖去,他們說我這樣下去不行,於是想盡辦法拖我去。

      一開始到了現場,還覺得很無聊,有一股衝動想從樓上跳下去,可惜這裡是一樓。我在裡面隨便亂晃,不經意的瞥見一個跟朋友聊天的女生,我傻了,當我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她吸引住了,她燦爛的笑容中帶點靦腆又不失大方,雖然她不是聯誼會中最漂亮的女生,但是我就是對她有好感,於是我開始主動接近她。

      「喔、抱歉。」我故意假裝不小心撞到她,可是她只是回眸一笑跟我說沒關係,接著又轉頭跟朋友繼續聊天,很清楚的,我失敗了。

      我仍然不放棄,故意製造了很多”不小心”讓她注意到我,我知道這種方法很老套,但我這腦袋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

      到了散場的時候,我還是沒有跟她講到話,很失望的走出了會場,來到停車場準備戴上安全帽,突然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緩慢的回頭一看,是她,我頓時血壓升高,差點喘不過氣來了。

      「呵呵,你叫什麼名字呀?我注意你很久了耶,怎麼都不主動找我講話呢?」她呵呵的笑著,我很吃驚,想不到她也注意我很久了,我竟然還沒發現還一直“不小心”,真是有夠糗的。

      「因為妳在跟妳的朋友講話啊。」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心正在小鹿亂撞,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有女生主動找我講話,我還以為我的女人緣真的差到極點,不然就是對方眼睛脫窗,這是甩我的她臨走前對我說的話,真的很人身攻擊。

      「少來,想認識我就說啊,幹嘛這麼閉俗。」她這句話讓我嚇到了,沒想到她是如此的大方,一點也都不像一般的女孩子,我非得裝的很紳士她們才肯跟我講話。不過她也算是猜對了,我的確是想認識她,而且我也很閉俗,甩我的她我遠遠的看了兩個月她才跟我說第一句話,她說“靠夭”,因為我踩到了她的腳。

      「因為我找不到好話題來談啊。」我又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講的話又更瞎了,還記得以前說謊常常被抓包,所以有一個“老實兄”的綽號。

      「那你為何不問問我的名字?」她又笑了。

      「因為我怕妳會把我當變態啊。」我這次很直接的就說出心裡的話,其實我還蠻後悔的,但是換來她笑的模樣,忽然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你有設計過厚,每一句話的字數都一模一樣。」她笑著說,接著從包包裡拿出了紙和筆遞給我,「在上面寫下你的名字和電話吧。」

      我很興奮的接過來,迅速的在上面寫下我的電話和名字,「給妳!」我開心得像個知道要去戶外教學的小孩子一樣把紙和筆還給她。

      「尤敖原,你好。」她笑著伸出手,我握了握,似乎可以感覺到她的體溫,可能現在是冬天的關係,「有空打電話給我,那我先走囉,拜拜。」她把手放在耳旁比了六,打電話的樣子,然後朝我揮了揮手後騎著機車離開。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可是我還是想念她的笑容,想念她說話的樣子,想念她甜美的聲音。

      凌晨,電話的聲響吵醒了我,我看來電顯示是不認識的號碼時一度想掛斷,但是又不知道是什麼人有什麼重大的事找我,所以最後我還是接了起來。

      「喂?哪位?」我揉著沉重的眼皮問道,不禁打了個呵欠,我實在很想睡覺。

      電話那頭只傳來啜泣聲,該不會……遇到不好的東西?

      「不、不好意思,請問是、是哪位?」我的手抖著,打了一個冷顫,不安的又問了一次,我沒做什麼虧心事,但是還是會怕啊!別那樣嚇我,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是雨服啊,敖原……」電話那頭的人應該是女生,但是有著厚厚的鼻音,看是剛哭完。

      「我不認識叫雨服的女生呀,小姐可能妳打錯電話了。」我正要掛斷電話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讓我靜靜的聽下去。我真的很想他……

      「敖原,我好難過,怎麼辦……」她是她,我想念的那個人。她又哭了起來,我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我對女孩子哭的時候實在很沒辦法。

      「雨、雨服,別哭了啦,至少妳還有我對不對?」

      「好肉麻啊,呵呵。」她終於破涕為笑,可我知道她心裡其實難過得很,誰也都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或許是她不想讓我擔心才這樣說吧。

      但我到那之後才明白原來她一直很注意我,也跟我同一所大學,那天她說的話我了解了一些,所以我問她為什麼要去聯誼會,她說她是陪朋友去的,害我心碎了一半。

      後來,我跟她變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們會一起上下學、一起吃一碗我家巷口的剉冰、       晚上去夜遊看星星、去騎雙人齊力單車……等可以兩人做的事,我都認為做這些事的男女都應該是在交往,可是我跟她不是,她只是搖搖頭,說我是她最知心、比任何人更好的朋友。

      時間很快的就到了大四畢業的那天,我打算跟她說明我的心意,如果她不喜歡我的話,我就要去英國念書並定居在那邊;如果她喜歡我的話,我可以留在台灣當她的男朋友。

 

      在機上我還是想著她對我說的話。

      她說她也喜歡我,認識我她真的非常開心,那一次的凌晨會哭得唏哩嘩啦是因為我讓她想起她已故的男朋友,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她無法跟我在一起,但是她還是會把我當成她最好的朋友,會定時寫信或伊媚兒給我,而我雖然也喜歡她,但是我還是會祝她幸福。

      就在那幾個月之後,她結婚了,對方是一個很好的人,她在信上這麼跟我說,而我當然很高興她找到了一個很愛她的男人,也希望那個男人可以連我的份一起來愛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