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討厭

      我想,人真的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活的吧。

      今天中午,猛弟被小毛和一群男生叫了出去,他們在門口嘻嘻哈哈的,我看見一個綁馬尾的女孩在那兒,似乎是那個女孩找他。

      隱約聽見他們似乎在說些曖昧的言語。

      我們班那群女生之間在傳,或許他要跟那個女孩在一起。

      我不知道,應該也沒人確定——他們是否會交往。

      反正,我也不應該知道太多。

      前幾個禮拜,我發現班長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是怎麼了嗎?

      其實我這本來也是個猜測——她好像喜歡猛弟。

      而猛弟本來就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一舉一動是常被關注的,嗯。

      然後也聽說他似乎在和隔壁班一個個頭矮小的女孩交往。

      聽說他們來往的「那幾天」班長的舉動就明顯異常。平常她都會哈哈大笑,也不是無緣無故的啦,就是聽見猛弟和其他男生在聊天時說了什麼好笑的話,她就會回頭跟他們豪爽的笑幾聲。

      其實她本身就是大眾喜愛的類型,個性大方不做作,臉蛋也長得不錯,有雙愛笑的眼睛,嗯,重點是她可是個資優生呢!

      啊,離題了。

      猛弟跟隔壁班那位女孩的戀情只維持了三天,他們實際在一起的時間也只能用「小時」來計算呢,嘻。

      講到這,班長可能就在偷笑了吧。

      當我發現猛弟和隔壁班女孩沒有明顯來往(原本她下課都會來找他哈拉什麼的),且他在他的臉書上發些怪怪的文,什麼「是我對不起妳」、「祝妳找到比我更好的人」之類的,班長就在我疑惑的同時告訴了我解答:他們兩位告、吹、了!

      而那時她裝作一板正經的樣子告訴我,其實我一點都沒漏掉她隱藏在口吻底下的眉開眼笑以及興奮。

      嗯,我也裝作不知道她喜歡猛弟這回事。

      全班,甚至是科任老師們都知道班長和小熊在一起,他們倆表面看似恩愛,實際我是不知道啦,但我也不會作為他們分手的導火線,所以我也只能在心裡笑小熊愚蠢,他不知情。

      真的不是我刻意要偷聽,可是我就坐在班長的前面,難道要她和小酒窩以及衣草聊天的時候摀住耳朵嗎?

      也是啦,我是一直在假裝什麼都沒聽見,安份地做我自己的事,實際卻是豎起耳朵正大光明地偷聽呢。

      小熊也是個愛讀書的男孩子,還記得剛開學時一夥人都笑他很呆、反應遲鈍,看起來一事無成的樣子,不過他升上九年級之後就變了,課業不但進步了一大截,連外貌都變了,整個人容光煥發。我想,也許是因為愛情的力量吧?

      雖然他們看起來感情好像很好,閃得讓大家都需要戴墨鏡,可是就只有班長本人、小酒窩、衣草,以及……她們沒發現還有第四人知情的我,知道,班長喜歡的人是猛弟……

      聽班長跟我說猛弟跟隔壁班女孩之所以會分手,是猛弟認為交往的感覺不對,而提出了分手。然而,好像只有我一人發現,猛弟跟班長,其實互相有好感呢……

      觀察他們平常的互動就知道了啊,廢話。

      那為什麼他們兩個沒有在一起呢?照理來說互相喜歡應該就在一起了吧?

      因為利益啊。

      班長需要一個人,那個人能幫助她的課業有起色,那人不是猛弟,正是小熊,正好當時小熊也暗戀著她,所以好像就這樣在一起了。

      猛弟平常只顧著玩樂,整天擾亂上課秩序,動不動就用他那張臭嘴罵人髒話,我不懂為什麼班長會喜歡他?明明小熊長得帥,體育好,功課好,品行也好……

      或許是因為她受夠在大人面前當個乖孩子,內心才會自動有這麼大的反差吧。

      呵呵,我記得上次情人節小熊還送她一盒愛心巧克力和一隻熊娃娃呢!現在想想,好像有那麼一點可惜耶?

      反正,人何嘗不是為了自己而活?別人怎樣自己也沒權干涉,不如就來利用⋯⋯對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