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錯了

      一天,我如平常一樣,在外頭玩得很晚才回家,儘管人已經到家,心卻還是徘徊在外面。

      我把鐵門輕輕的扭開,將頭緩緩的探近屋內,裡面完全是漆黑一片(想必她已經睡了),這時我才安心的跨入家門。

      我拎著鞋子,將它們好好的擺在鞋櫃裡,順手打開客廳電燈的電源,原以為沒人的客廳裡,沙發上她靜靜的坐著。

      我有些理直氣壯的走過去,用力的把外套甩在沙發上,只見她無動於衷,我嗤之以鼻,「妳在家是不會開燈嗎?是想嚇死人喔!」

      她仍然一言不語,接著默默的把一張紙推到我的面前,我原本還想趕她回房間睡覺,但看到了那張紙,我不禁愣了一會兒。

      五個斗大的字工整的印在上頭,想不注意到它們實在很難,那是幾個令人敏感的字樣--離婚協議書。

      上面不只那些廢話,還多了幾個端正的字,似乎好久沒看到了,那是她的名字……

      「給我看這個做什麼?」我抓起那張紙,汗從臉頰滑過,不解的問。

      「離婚吧。」她淡淡的說,看來她這次是認真的。

      我沒有回應,也沒有簽字,呼了一口氣,看了她一眼,並叫她回房睡覺。

      凌晨兩點,我坐在客廳想了很久,我們結婚了三年,至今沒有一個孩子。

      起初是因為我怕她帶小孩會太累,所以我堅持不生孩子,時間一久,我開始明白其實沒有小孩的生活也挺輕鬆的,至少不用擔心孩子的奶粉錢,也不會被家庭綁住,因此我養成了三不五時往外跑、常丟下她一個人在家的習慣,而且我還理所當然覺得那是對的。

      未結婚以前,我們的生活就像是一般甜蜜的小家庭,她還常常把要燒一桌好菜給我吃掛在嘴邊,是的,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只有偶爾上班快遲到來不及買早餐時,發現她早就貼心的替我準備好,讓我能提著就去趕捷運。

      每天,她總會在我出門前幫我整理好服裝儀容,還深怕我在外頭冷到,特地的幫我準備了一件毛衣,而且是她親手為我打的。

      在我被上司臭罵一頓的那天晚上,她總是會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要我不要喪失志氣。

      在我心情不愉快的時候,她總是會拉著我的手,到附近的河堤公園散散步,說一些能讓人提起精神的話給我聽……

      想到這,我的眼淚突然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手中緊握著那張離婚協議書,我一點都不想簽它,反而將它柔爛丟進垃圾桶內。

      我錯了,有一個這麼深愛我的人,我卻不懂得珍惜她……還差點就讓她離開,真是太可惡了!

      我步到她的房門前,鼓起勇氣將她的門推開,看見她窩在棉被裡,嬌小的身子顫抖著,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壞的男人。

      「老婆……」我輕輕的喚她,是多久沒有說過這個詞了?我忽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對不起……」

      我走向前,用雙手環著她,是多久沒有抱過這個身軀了?我忽然有一種不捨的感覺,「老婆原諒我,我錯了……不要離婚好不好?」

      這時她才將棉被拿下,我看著她紅紅的眼眶,眼淚還殘留在眼角,我伸出手把它們拭去。我是真的知道自己錯了。

      「對不起,我不會再讓妳傷心了好不好?」我緊緊的抱著她,她欣慰的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因為我再也不會讓她這麼難過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