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未匿名。

Dear:

            在這裡,我要說一聲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能陪你到白頭。

      那日,友人要求我去做身體檢查,以防萬一。而這個萬一,卻也這麼殘忍的發生了……

      檢查報告一出爐,上面清晰的白紙黑字。都一一訴說著我們的天人之距。

      親愛的,還記得嗎?那年的盛夏……我為了上一段感情而輕生時,你說的愛,最後全被你的一句:「只是同情你,所以在一起。」而打破。

      知道嗎?那數個月的夜,我都無法入眠……身體也日溢漸弱,直到現在,取得的結果。

      是因為我不懂表達,而與親友淡了關係;是因為我不懂面色,而常惹人怨怒、傷心;是因為我對文字意外熱衷,時常的熬夜、通霄,而讓你生氣,所以這是懲罰嗎?還是老天爺的玩笑──?

      那麼,這個玩笑,真的太大了……我承擔不起。

      親愛的,還記得嗎?我們在一起的第四十七天,我發現了你也在偷偷細數著我們在一起的天數,那時的我,有多感動、多開心,你知道嗎?

      親愛的,我不敢面對病痛,所以我選擇另一條不歸路。我知道,這一條路途,會傷了許多人的心。但,我真的不敢……。

      親愛的,當你看見這封信件時,想必我已經在天國與天使守護著你了。

      親愛的,我知道你不會擔心、不曾傷心,你也總說我太任性,讓你傷透了腦筋。親愛的,能不能原諒我最後一次的任性?讓我在死去後,仍然能惦記著你,儘管要喝下那碗孟婆湯,我也會為此刻骨銘心。然後,讓我們下輩子再在一起,好嗎?沒有同情,沒有怨念,沒有拘束的,在一起。

      親愛的,如果時間倒流,我還是選擇與你在一起。不為什麼,只因為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比任何時候都來的開心、快樂。

      親愛的,謝謝你陪伴我走出那塊傷心地帶,謝謝你,為了我被家人逐出家門而難過、淌淚,謝謝你,那一百二十六天的陪伴。

      親愛的,對不起。我知道你最討厭那些輕生的人了,而我們也約法三章,我不再去想那些有的沒有的。但這一次,我違約了──我決定到附近的大樓,挑戰無保護措施的高空彈跳,一定會非常刺激的吧?

      親愛的,你想過,人死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嗎?聽說,會有一段時間,是空白的,等待孟婆婆拉著推車,走到你面前,將那碗她親自熬煮千百年的湯讓你嚥下。最後,你將會遺忘這輩子所有的事物,然後繼續你的下輩子,而這種過程,將不斷的惡性循環。

      親愛的,你知不知道,其實我好羨慕那些不斷傷害自己的人啊……他們毫無顧忌,充斥著勇氣,雖然勇敢的地方錯了,但他們還是做到了。

      我渴望如此。

      啊……你肯定覺得我很煩吧?太多廢話了。

      在最後,親愛的,我只想告訴你:『我愛你,祝你幸福。』

                                                                     未匿名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