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怕,不怕。

『你,怕死亡嗎?』你傻愣的看著我,而我重複道:『怕嗎?我不怕呢。』因為有你。

看著你張開嘴,欲言又止。嘴角不經意的上仰,笑著。

得取報告那天,我知道,自己沒多久可以存活了。白紙黑字上,清晰的寫著死亡──血癌末期。

那日,我在學校頂樓的問句,你隔天從一樓衝上五樓告訴我答案:「我……不怕!但,我不會輕易死亡。」語調中,還殘留著疲憊的喘息。

你這麼說,我卻輕易死亡。

學期終末,我提出了退學申請,決定一人前往他地。誰也沒想到,你會追了上來……

空無一人的屋子,站在玄關處,回味。在這裡,發生了太多事……遇見你,愛上你。最後在這裡被宣告死亡。而我對你的愛不會有起點。

無奈的脫下鞋子,走進屋裡,在四周打轉了不久,最後才狠下心再次穿起鞋子。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你驚慌失措的神情,還有你怨恨的情緒。

「……」兩人,誰也沒有開口。只是死盯著對方,對方一有動作,便採取應對方式。

最後,是我打破了沉默:「讓開。」走至你的面前,淡道。而你,仍然死盯著我不放。

「你要去哪?」沒多久,你睨了一眼我身後簡便的行李,目光很快的又轉移到我身上,眼神的壓迫,彷彿說出任何話都會被打回。我只好硬著頭皮,誠實的說明:「離開這裡。」四字落下,你一言不語的離開我的視線。

啊……就這麼簡單,擺脫了。

自從離開那裡之後,我可以說是憂喜參半。病情帶來的痛處,以及無畏的自由。多年的渴望,竟那麼容易實現。

我並沒有去就醫,只是看著自己日益消瘦的身軀顯得有些狼狽。不敢看見自己的醜態,便把反射自己的物品全給打破。

那天。在炎熱的夏日,悠悠晃晃的到達便利商店前,聽見感應鈴後,迎接的是無止盡的黑暗。

『滴─咑逼──』刺耳的機械聲,使我再次睜開雙眼,模糊一片,只見著駭人的潔白。我懂,我在醫院,在迎接死去。

在這陌生的城市,我多希望現在就看見你。而這也是毫無所言的冀望。

西下的殘陽,透進病房,慘白的空間,被渲染上一層彼岸。而我身旁,不知何時多了一位白袍男人。

「怕嗎?怕死嗎?」男人一開口,便是熟悉的話語。我只是輕淡的搖頭,隨後又點頭,而這些簡易動作做起莫名困難。白袍男子輕笑了一聲,後道:「你所剩時間不多了,我找了個人來。」語畢,你從緊閉的房門走進。

「嵐,為甚麼瞞我?」你不解的看著我,待男人離開後道:「我愛你。」

太慢了。

我已經無法言語,劑針像似發揮療效,我緩緩的閉上眼,在最後,我看見了你的哭顏。傻子,哭什麼呢?我也愛你啊……

那之後,我便進入了長眠。等待來世再次愛上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為什麼愛總是將在最痛苦的時候?QAQ

太慢了

幸福的腳步真的太慢
嗚嗚,女主啊,要積極一點啦

最討厭明明喜歡卻還是錯過了
 
2013-11-04 18: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我現在說的可能會噁心到你。

其實這篇是BL ( #

嘛,還是謝謝你哦 xD
2013-11-04 18: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