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寬恕

潔白的床單,潔白的病房,觸目可及的全是一片乾淨潔白,唯一不同的只有壓在手下的相片,那曾經的青春,曾經的回憶,彷彿還是那麼清晰明豔。

病房的門被輕輕推開,床上的人微微動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原本的姿勢。

『喀擦。』

「奶奶,我來看看妳。」護士小姐展開笑容,對著床上的我說著。

是啊!還在期盼什麼?自從在醫院開始,那些曾經伴在身邊的人一一離去,彷彿已經忘了她似的,不!應該說他們希望自己早點死去比較如他們的意...

「我說奶奶啊,別這樣把房間弄得這麼暗吧!這樣對妳的並不太好喔。」護士說著,已經開始動手把緊閉的窗簾拉開,讓陽光和風漸漸盈滿整間病房。

我抬頭嫌惡的瞪了一眼那多管閒事的護士,但那護士好像沒有察覺我的不開心,滿意的離開病房。

『喀擦。』

朦朧中,有人緩緩走進病房,在病床邊的椅子上坐下。

那整齊及肩的黑髮,深藍的校裙,洗色的帆布鞋,一切曾經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又回到那個有快樂有淚水,驪歌飄揚的那天。

「晨小楓?是妳嗎?妳怎麼?」我一連發出幾個問號,但她卻仿若沒聽見似的,神情悲傷的仰望著,好像在等什麼人。

「我在和妳說話,妳有沒有聽見啊?」不高興她忽視我的感覺,我起身想上前拉她,但手指卻穿透她的身體,這時她抬起頭,年輕的臉龐,滿是悲傷和忌妒。

那是我不曾在她臉上看過的神情。「妳知道嗎?我真得很討厭妳,從一開始就是。」

她突如其來的話語,讓我微愣,慍怒的表情又浮現在臉上。

「我當時真的好忌妒妳!想搶走妳的一切,但我最後得到的卻沒讓我快樂!」她說著,臉微側,目光像是到了遠方,到了過去,那個滿天星子裝飾成的夜空,那個讓每個人心碎的夜晚。

「妳不是得到了江昊,在我的面前,你們不是很幸福嗎?」我氣憤她現在這種態度,像不在乎又似悔恨,明明最受傷的是我,為什麼會是她露出這種表情。

「是啊!看起來是我贏了!但我還是輸了!他根本不愛我,我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我不知道妳會不會突然發現真相後,回來搶走他。」她站起身臉上的表情讓人看不太清楚。

「所以妳來是想和我說這些?」我錯愕的問。畢竟事情都過了那麼久。

「嗯,我說完了!雖然早已物是人非了!但我知道妳還放不下這些,或許就連我也還是放不下吧...」她輕輕的嘆息著,轉過身。

「原...原諒...」我撇過頭,淡淡的說。

「嗯,謝謝....」一點哽咽。

謝謝妳讓我沒抱著怨恨離開這個人世,或許我當時太過年輕,太過自以為是...

我想這不僅是對妳的寬恕,也是對我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冰淇淋~~
好久不見!

寬恕呀.....等自己年紀一大把時早已把年少的輕狂看淡,再多的毀恨都成過去
愛一個人並不是得到就會完美,兩顆彼此相愛的心才會幸福,相信小楓已經後悔過了: )

原本看到喀擦時以為是護士進門幫老奶奶拍照(但又覺得怪怪的(沒是拍幹麻= =
原來是開門(笑)(白痴一枚

護士也是出於好意,身子被照得溫暖心也才會暖和嘛^ ^

冰淇淋加油!糖在等偷來的你的後續><
2014-06-02 17: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方糖~

真的好久不見>3<

嘿嘿~這是當初在看到徵稿的時候(衝動阿
沒有完整的故事內容,只有幾個片段閃過,才決定開始寫的。

嘿嘿~其實那個喀嚓聲是有點含意的
算是奶奶最後的期待,期待有人能來聲音喔

護士小姐是真的很好心,也很溫柔(流口水

謝謝方糖阿,都過了一年了,妳還記得(感動
我會加油的,妳也要加油喔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