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自己一封信

DEAR:

這是我首次寫給妳的第一封信,我在今日自己生日當天起誓,決定以後要開始養成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習慣,一年至少一封,或許未來的哪天大悲大喜的時候,也會給妳寫信。

在今年生日之前,我一直想著該送自己甚麼樣的禮物,卻想不出個所以然。平常夜深人靜的時候逛著網拍,想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可是到了這天可以正大光明買個禮物送給自己時,卻又一時想不出「最想要」的東西,拖著拖著,就到今天了。我想,我是想送給二十歲的自己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吧,想一個人開始獨自的小旅行、想在自己生日當天包一個大紅包給父母、或者是碰上一場令人難忘的艷遇。可惜的是,沒一項能實現的,所以,在自己生日的當天,我只能躲在一個人的小套房裡,打開電腦,用拙劣的文筆對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

其實我現在不應該浪費時間在這邊寫信的,快期中考了,平日要打工又要上課的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讀書,再不讀,大學可能就要再多讀一年了,可是打從想寫信的念頭冒了出來後,我就無法心無旁騖的讀書了。在這,我要先簡略描述一下我目前的近況,和對未來的自己的期許。

自從開始半工半讀後,除了休假外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我原本就嗜睡的,可是自從打工後居然也習慣了晚睡又少眠的日子了。我把努力打工後的錢扣除生活花費外通通存了起來,或許將來達到一定的金額後會再嘗試投資吧。至於學校,年級越高、認識的人就越來越少了,我本身又是一個慢熟的人,我想,對於沒能在大學四年僅可能的擴展人脈感到有些可惜,但能夠認識一群幽默風趣的朋友,我也感到滿足了。

至於未來,我不敢奢求太多,也不敢想的太遠,說不定將來我會成為台灣的人瑞,又或者我會在平步青雲之時消逝,所以,我只敢做一年的夢,等到明年生日,再替未來的自己許下下一個期許。目前,在大學生涯之末,首要還是希望能維持自己沒被當過的記錄,然後能再認識一些益友,不用多,知心就好。至於打工,希望自己能維持下去,不要被疲憊的生活給擊垮,或許現在會羨慕其他沒有打工的同學,總能趁現在發展自己的人脈和盡情的參與校內活動。但每個人的選擇不同,我只要能維持和現有的朋友、同學們的良好關係,剩下的時間,就來打工吧!我不敢奢望未來的自己會有多空閒,可以盡情的當個米蟲,只希望在出社會後,能利用幾天或是幾個禮拜的連假出去走走,或是一圓出國夢,看看別人的文化,而不用拚死拚活的還學貸。

而現在,我要把之前從FACEBOOK上抄下的小短句,送給將來的妳,並朝這個方向,自勉之。

不要當三瓶:年輕是花瓶、中年是醋瓶、老年是藥瓶

不要當三轉:圍著廚房轉、圍著老公轉、圍著孩子轉

做三忘的女人:忘記年齡、忘記病痛、忘記恩怨

做三養的女人:修養、涵養、保養

做三麗(力)的女人:美麗、能力、魅力

做三獨的女人:思想獨立、能力獨立、經濟獨立

就先這樣了,給自己的一封信。雖然用親比寫的信或許會更好,可是我的字不娟秀,寫了又不知道會跑到哪,還是用電腦打吧。這時我總會特別慶幸,自己平日打了些文章,打字的速度可不慢呢!

希望未來的一年,我所關心的所有親朋好友,都能平安順心。

PH筆,2013/10/22上午10點20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