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發洩與成熟

DEAR:

糟糕的日子不止一天,而今天就是其中一天。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很努力過生活的人。努力去讀書、努力打工、努力一口氣看完一篇長篇小說、努力的大睡一場。可是有時候,這樣是不是反而把自己逼得太緊了?

今天的打工,做什麼事都不順,狀態糟透了。事情做不好,內心的壓力一點點的慢慢攀升,直到倏地出現了一個突破口,淚流不止。我不討厭哭泣的自己,但是我討厭別人看見我哭泣,我討厭讓旁人看見我脆弱的那一面,獨自堅強久了,就會忘記撒嬌的方式。

我抽了一大堆的衛生紙,企圖堵住洩洪似的雙眼,眼睛揉的都快爛了,可是就是止不了。我不常哭的,一哭了、卻停不下來。這時,我只希望他們給我一個獨自又黑暗的空間讓我冷靜下來,過多安慰的話語只會讓我趁機哭得忘我,我討厭這樣。

後來,他們問了我哭泣的原因,我一時抽氣的達不上來,這時我該回答什麼呢?該說那個誰誰誰做得不好、還是那個點點點只會礙手礙腳?

或許都有,但最大的原因,則是我氣自己事情做不好,我無法達到別人的期待。當大家都在忙碌的時候,你憑甚麼說自己累了?就算不舒服也要咬牙撐著,或許,這就是我自幼學習到的生存之道。這時,我突然覺得,自己跟母親好像,雖然五官比較像爸爸,但個性卻像到母親。我突然想要回到可以像母親撒嬌的年紀,那時,才是最幸福的。

回到家、洗了個澡,這時我已經冷靜不少。我坐在電腦前,除了一邊打這篇抒發情感、一邊上網GOOGLE「成熟」的定義,卻發現沒有一個像教課書一樣確切的定義。我認為,剛剛失控的哭泣是不成熟的,但卻是舒壓十分有效的方法。每次哭泣過後,我都希望自己的心智能夠更加成熟、堅強,直到成為一個配得上「成熟」二字的獨立女性。

自勉之。

PH筆,2014/06/08晚上11點30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加油,其實只要能發現工作不代表人生的全部就能放得比較開了。

上班是一個角色上的轉換,不建議入戲太深。

以前第一份工作是在事務所,那個時候什麼事情都要求做到最好。
那種比起工作效率更追求人際互動的環境下,默默的有好幾次被一些人欺負。
(無論是言語上的放假消息、刻意的增加業務量、或者專門找不完美的地方挑毛病)

但是事後發現,沒有必要把工作中的人、事、物看得太重。
因為離開以後,真正還會願意聯絡的就沒幾個人了......

反而是離開前,會突然一堆人蜂擁而至詢問離開前的進度。
 
2014-06-09 00: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當下發洩完情緒之後,就擱置著不願回想起過去的事,沒想到你居然回覆並且安慰了我,真的很感謝^__^

可能是社會歷練還不夠多,我對自己的要求也不低,所以才會十分看重每一件事。
達不到自己預期或是他人期待,我會感到無形的壓力。
我會試著改善自己的這一點,謝謝你的提議。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