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似夢非夢,妳的雙臂已化作羽毛離去。

      最感傷的不是沒有好的開始,而是沒有好的結局。

      一如往常,今年的七夕仍是和這個交往多年的女孩--鹊希渡過。她不矮,甚至快跟我一樣高,她的臉、身體和腳都挺黑的,唯獨手掌和肚子的部分特別白,她不喜歡和陌生人相處,所以交友圈不是很廣泛。

      她喜歡荒郊野外,因為有無止盡的翠綠草皮和蔚藍天空,她總愛在這裡興奮的亂蹦亂跳,跟平常可差多了,所以這次的旅行才決定帶她來這個純樸的鄉下旅行。

      行程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一個只有三、四十個人的小村莊,因為不常有車子經過這裡,所以當我們抵達時,村裡的人都好奇的跑出來看。這裡的人特別熱情,一下車就問我們有沒有地方住、是不是新婚來渡假的、晚上要不要去他們家吃飯等……就這樣接受了村民們熱情的招待,過完了第一天。

      隔天我們往村子的深處走,發現了一座山,小希說要不要進去看看,因為現在還早,我就答應了。

      一開始的路上都很安靜,偶爾會有鳥叫聲。走沒多久,經過一間教堂,裡面傳來了抽泣聲,我問小希:「敢不敢進去看看?」她說:「誰怕誰!」然後就由我領頭,走進去一探究竟。

      門一開,有個在哭泣的女人就坐在最前排的椅子上,雙手合十,好像在禱告著什麼,我們走過去,想問她怎麼了,女人一抬頭,小希的眼神就不對勁,她說:「你在外面等我,女生跟女生談應該會比較自在。」

我就聽話的出了門。

      過了許久小希才出來,她說那個女人只是父親出外打仗很傷心,所以正在為他父親禱告,要我們繼續探險,那個女人等下可以自己離開。

      就這樣五天的行程來到了最後一天,也就是七夕當天,在一片杳無人煙的大草原上,我掏出了放在隨身帶中最角落的小盒子,然後單膝跪下,緩緩地打開這個盒子,裡面裝著一個刻著「霖x希」,上面鑲有小鑽石的戒指,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大喊:「小希,你願意嫁給我嗎?」

      她沉默了一會,說:「對不起,其實早該告訴你了……」她停頓了一下:「我的本名是『喜鵲』,三天前我遇到的就是織女大人,她對我說,她與牛郎被分隔兩地,要我想想辦法幫她忙,於是我請她再給我幾天時間,然後就會回去幫忙的,只是……」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她說:「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人間……」

      頓時,我全身無力,雙腳跪地,但淚怎麼也出不來,掙扎出最後一份力氣,說完「沒關係」就昏過去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深夜了,睜開眼睛,雙眼無法對焦,視線還有些模糊,有個人握著我的手。能確定的是,這是我的房間,小希就在旁邊,而且兩頰都是淚水。看到我睜開眼,她馬上抱緊我:「對不起……可是我還是要離開。」終於,我的淚還是流下來了,我回抱著她,很想再說一次沒關係,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只能默默的這樣彼此緊抱,讓房裡只剩下哭泣聲。

      我們抱了好久、好久,突然,小希的身上散發出一片白光,背後緩緩張開了一對黑藍和白相間的翅膀。

      「我走了。」

      「再見……」

      「再也不見了。」

      牛郎和織女能有你這可愛的孩子在守護,會很幸福。

      就算再難過,也謝謝你曾經給過的美好,你永遠是我的小希。

      我會當做這只是場很美、很美的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