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記憶中的玩耍

照理來說,兩歲時的記憶不是模糊不清的,就是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說不出我的回憶是哪一種,那是一段模糊與清晰來回交錯著的記憶……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遇見他的,那個看起來長我數歲的大哥哥。

我記憶的開始,是他陪著我跳上跳下的在樓梯間玩耍,他穿著一件黃色的T恤,棕色的短褲,一雙運動鞋。

我不記得那是在哪裡的樓梯間,只記得我拉著扶手玩的不亦樂乎,我不記得他和我說了什麼,但我記得他衝著我笑得很開心。

很快地,我被爸爸拉著往回家的路上走,我回頭和他說了聲再見,他也愉快的向我揮了揮手。

多年後的最近,爸爸提起我們小時候的趣事,他說著說著,笑著跟我說他想起一件有點可怕的事情。

當媽媽還懷著弟弟到醫院去產檢的時候,我獨自被留在婦產科的樓梯間,來來回回跑來跑去的玩耍著,不時發出一些笑聲和說話聲。

原本爸爸沒怎麼在意,直到他打算把我牽回家的時候,看見我對著空無一人的牆角大喊了一聲:「哥哥,再見!」

他感覺一陣毛骨悚然,牽著我的手快步離開。

我聽著,頓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爸爸說的和我記得的是不是同一件事呢?我不記得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其實
其實...
只要孩子回去正常...沒有感冒發燒半夜啼哭...........
通常都無大礙!!
可能只是遇到遊魂...無聊找伴!!
沒跟回家都算好啦~
真的毛毛的............回家念經用陰陽水在家四處撒一撒...............給孩子洗洗澡(老一輩的都會簡單的驅邪儀式)............就OK拉~~

我比較信邪.................比較迷信...................誰叫我常看到!! 阿嗚~  哈哈~

這樣.............你以後要是孩子遇到............就比較鎮定拉~~(有經驗~)
恩~ 你不犯它它不太會犯你啦~~ 有尊敬心就好瞜~~
2013-08-20 14: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恩恩~
傳說...............越小的小孩子越看的到............................鬼~
所以......................
看習慣就正常了!!

哈~~ 才怪~~  爸媽會瘋掉吧!!

人家說,那是因為小小孩的天靈蓋還沒有完全密合...所以能通靈~
也有人說,孩子是靈體轉生,所以比較能看見,因為還屬於半通靈狀態~~

長大就好啦~~ 就會看不見!!

長大還看的見.............那就是靈媒體質拉~~ 天眼通~~  哈哈~~  生活就會比較辛苦啦~~(這類孩子通常命運揣測 較不順!!)
2013-08-20 14: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或許是吧~我也有這麼聽說過。
我長大後就沒有這種狀況了,所以也沒對那件事情很在意。
2013-08-21 22:20回覆
T________T
有點詭異的記憶。
2013-08-04 22: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可是我真的記得我那時候玩得很開心XD
2013-08-04 23: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