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話筒的另一端

某年的夏天晚上,依稀記得也是在農曆七月,七月初,民間信仰中的鬼門初開。

我因為有件急事要打電話找一位同學,我連撥了兩次她家裡的電話,都是無人接聽,正當我打算放棄的時候,電話接通了。

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一些模糊的聲響,那就好像有人把話筒放在桌上,然後我再透過話筒聽到聲音。

我聽到了小朋友玩具車的聲音,和我小時候玩過的很像,那聲音持續了數十秒,我正納悶著要不要掛電話的時候,我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她嚷嚷這一些話語,有些模糊,我聽不清楚,只隱隱感覺是在對那個孩子說話。

她要孩子別玩了,收拾好玩具。

孩子嚎啕大哭的聲音忽然襲來,而下一秒,電話被切斷了。

我帶著疑惑撥打第四通電話,和先前一樣,無人接聽。

接著,我透過其他同學好不容易問到了那位同學的手機。

這回很順利,我聯絡上她。

我問她:「妳家剛剛怎麼了啊?妳妹妹大哭喔?」依稀記得她有一個妹妹,但我不知道她妹妹的年紀,我猜想大概是那個小朋友吧?

她回答我:「沒有啊!我們全家都在外面吃飯啊!家裡沒有人。」

我愣了一下,再問了她妹妹的年紀,她妹妹僅僅小她一歲,十三歲。

於是,我和她確認了她家的電話號碼,我撥的都是她家的號碼沒錯,而且我打的四通電話,就通話紀錄上的顯示都是一樣的。

那次之後,我打她家的電話都沒再發生過任何事,一切正常的很呢……

只是,那天,電話的另一端是哪裡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