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怪的生物

      很久以前,有一種自稱「人類」的生物,存活於一個被他們稱做「地球」的星球上。

      他們是一種很特別的生物,會彼此合作、會彼此背叛、彼此包容卻又彼此排擠……跟他們所居住的星球上其他的生物差異甚大。

      很特別的是,他們會從「門」進出一個空間,而「門」在他們的生活中也擁有很大的地位。

      有的人類會介意自己家的大門向著什麼方位……有些人類會在乎自己的房門打開來是不是正對著其他人的房門;仿彿門打開後面對的世界,就是他們對那個世界的一切印象。

      人類所居住的世界很奇怪,他們喜歡自己的東西跟別人的一樣,他們稱之為「公平」;但是他們都追求著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他們又稱之為「比較」。

      在公平的時候,喜歡比較的人類便會表示:這樣的公平只會讓大家都變一樣,沒辦法凸顯出每一個人特殊的天分、努力!

      在大家都可以展現自己的環境下,人類又表示:這樣子太奇怪了,每個人都展現自己的個性,太沒有協調性了!

      所以在人類的世界裡,到處都是這種矛盾存在的地方。

      因此,人類世界的顏色乍看之下都是很單純的顏色,仔細觀察才會發現,那些顏色中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小小色塊

      每一塊都很有自己的個性,但是全部聚在一起,大家又是這麼的相似;他們拼命的想展現自己,卻又拼了命的壓抑自己。

      這,就是人類,就是在那片紫色牆後存在的矛盾生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