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兼愛

      今天,是我就讀的這間大學考試的日子,我照著考場工作人員的引領,到了面試的小房間。

      房間大約兩米四乘兩米四,裡面只擺放了一張小桌子跟一個三十公分見方,一米二高度左右的木頭小架子;天花板固定的辦公室t5燈管三支裝設在有反光的燈架上,燈的兩邊各有一個空調口。

      除了我座位的背後是一大片落地玻璃外,這個小房間實在沒得挑剔。

      我們這間大學大概有點奇怪,前幾天剛考完筆試,現在還要面試;據學校說法,他們希望能夠培養能夠畢業後能直接到企業上班的人才,因此比是跟面試雙重的考試是最好的訓練方法。

      入學前就知道有這條規矩,所以我也沒特別的意見。

      我坐了一下子,無聊讓腳掌離地等待考官的到來,雖然是來考試的,但我在緊張之外還多了一點絕望,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我哪裡沒準備到,這次考試大概不能高分過關了。

      等到考官來,她先在我對面落座,寒暄了幾句,接著問了幾個基本題目後就進入主要的問題:「請問,你覺得人類是自私的嗎?請說出原因。」

      看著眼前的考官,我思考過她的題目,很認真的回答。「是,人類是自私的,每個人都相同,要先照顧好自己,接著才是自己的家人,然後對外拓展;誠如儒家所說,愛是有等差的……」

      我述說了約莫十分鐘,差不多是這場面試考試規定的時間。

      等我敘述完,考官露出笑容跟我說可以了,讓我回家等成績通知,順便請下一個考生過來這個小房間。

      我走出小房間,最後再轉身跟考官點個頭,然後就去請下一位考生進去,而我,慢慢的踏上回家的道路。

      我家離考場不遠,至少我覺得不怎麼遠。

      在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回想剛剛的考試中,考官問什麼?我回答什麼?

      我無法阻止自己的腦袋思考,反正也不會影響到我走路,我也就放任它了。

      一路走回家,我想了很多也沒想到什麼會讓自己被扣分的事情,難道今天一直悶著的感覺是我的錯覺嗎?

      直到雙腳併攏停在家門前,我拿出口袋中的鑰匙,找出大門的那一把將門轉開。

      大概太過在意剛剛的面試,我聽到鑰匙轉開門的清脆聲響,平常都不會注意到的。

      開門後我走了進去,反手關上門。

      當鑲在門上的門鎖和固定在牆上的那一端互相撞擊的那一刻,一聲小小的「碰」,讓我想到了,我今天不安的預感到底是什麼

      「我忘記說謊了……」今天的考試主題:兼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