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從「五不搞」到「七不講」

不知道身在台灣的大家是否知道「七不講」的事,台灣這個地方很奇怪,這塊小島上的雞毛小事都有人報導,狗咬狗啦,草泥馬的髮型啦,就連明星沒化妝也要上報,真是有夠無聊鬼扯,拜託,人家明星也是人啊,每個人都是會老的,人家不上台表演的時候就不能過自己的生活嗎?

拿著放大鏡看螞蟻打架的台灣媒體偏偏對許多國際大事視而不見,要不是人家槍殺我們漁民,恐怕菲律賓選舉都沒人關心,更別說這個爛國家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7.8%,比大陸都還高,當然遠遠高於我們可憐的不到3%。

拜託台灣媒體也別太省錢,多走出去報報世界大事,至少BBS和YouTube也要多看看,多少有趣的新聞等著你們報啊!別整天用放大鏡丈量明星臉上的皺紋。

題外話不說,從五月10日開始,大陸的微博開始流傳「七不講」這東西,什麼是「七不講」呢?

七不講是中國共產黨提出的「七個不要講」內容的簡稱,首先由中國華東政法大學教師張雪忠在新浪微博上提及,隨後得到其他學者和教授的證實。該指示是由相關領導在開會時口述通知,可能會得到將長期執行。「七不講」隨後在新浪微博遭屏蔽。

大學的課堂裡有哪七的東西不可以講?

        普世價值不要講

        新聞自由不要講

        公民社會不要講

        公民權利不要講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

        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

        司法獨立不要講

天啊~這七個東西都不能講,那還有什麼東西要講?難道要把每個大學生教育成不思考的工具人,然後通通丟去有錢人的工廠做到爆肝嗎?這說法太敏感了,大多數人都覺得不可能是真的,中共是很糟,但應該沒笨到這麼無腦的地步吧?

只可惜不然,大家雖然很體諒中共,但可惜沒有最蠢的,只有更蠢的,人一旦握住權力魔棒之後,智商馬上直線降到零,可能零還打不住,世界無極限啊!台灣的老馬就是個明顯的例子,他以前多可愛啊...至少不惹厭,不是嗎?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繼中國9號文件「七不講」在網路盛傳後,最近又出現「加強高校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意見」文件,被懷疑是七不講禁令的原件,也成為習近平控制中國思想的鐵證。

香港《明報》11日報導,部分中國學者證實,校方重要人物的確要求教授們執行「七不講」,就是不要談「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錯誤歷史、權貴資產階級以及司法獨立」等內容。

鐵證如山啊!沒想到「七不講」真有其事,但「七不講」是單一事件嗎?可惜不是,它是中共的一貫思想之一,與之類似的還有「五不搞」。

什麼又是「五不搞」呢?在2011年中國兩會上,時任人大委員長的吳邦國曾提出「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被公衆稱爲「五不搞」。

這連珠砲的五不搞下來,民主就這麼搞沒了,只剩下中共一黨專政,沒有分權沒有制衡,什麼都是共產黨的,簡單來說,就是搞皇帝,中共就是整個中國的皇帝,高高在上唯我獨尊。

這就是中共的本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所謂人民只是螻蟻,當官的才是老大。

有人說台灣是個鬼島,我個人覺得台灣還挺好,雖然這些年景氣爛一點,但至少是人住的地方,有人告訴我飲料裡有毒、肉圓裡有毒,讓我心驚膽戰的,但至少還有機會知道事實,大家以為大陸的食物沒毒嗎?但不論有沒有毒,只要中共不允許,中國的人民就沒有權力知道。這樣比較起來,如果台灣算鬼島,那大陸不就是地獄了?

誠摯地為對岸的人們祈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