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耍寶自虐倒楣事-散瞳劑

耍寶自虐倒楣事-散瞳劑

元宵節晚上帶小朋友去眼科,醫生開了散瞳劑,叮嚀道:「這個粉色的散瞳劑持續性比較強,點了可能會畏光,睡前點比較適合。」

當天晚上我幫小朋友點了散瞳劑,希望他們的假性近視不會變得更嚴重。

第二天一早我剛睡醒時,突發奇想:「小朋友點散瞳劑不知道感覺怎樣,不如我也來親身體驗一下。」於是我拿了小朋友的散瞳劑,給自己點上了。

一開始沒什麼不適,起床刷牙洗臉,覺得小朋友點了散瞳劑應該沒什麼問題,但過了不久,效力開始出現了,往外一看,難得的放晴冬陽把世界照耀成一片炫光,所有亮色系的東西全都放出一圈瑩白的「聖光」,彷彿神仙顯靈一般。

拿洗好的衣服去曬,太陽下光芒晃到不行,只好瞇著眼睛做事,這才知道小朋友點了散瞳劑很不好受。但還有點僥倖之心,認為是我早上才點,藥效太強之故。

到了下午,炫光的情況沒有改善,但意外發現眼睛的焦距跑掉了,看什麼都不清楚,一般生活還無所謂,但電腦平板之類的很吃力。我是個近視眼加老花眼,配了多焦點眼鏡,便把眼鏡的角度改變,發現近視的度數減輕了,得用最低度數的鏡片下緣位置才能稍稍看清電腦上的文字。

這下可好了,看小說和打字都很吃力,只好休息,去把亂成一團又灰塵滿滿的網路線整理好,到了溜小朋友時間,還忍著炫光帶小朋友去公園瘋,心想:「這藥效應該不會超過12小時吧,撐過晚上就好了。」

結果當然不是這樣,直到現在,散瞳劑已經點了超過24小時,炫光的狀況改善了,但是眼睛的焦距還沒恢復,不知道是真改變了,還是暫時如此。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散瞳劑...可惡!不該這麼玩自己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小時候也點過散瞳劑,也是說為了要抑制近視,不過後來還是近視了……
散瞳劑點下去真的會好亮好亮,
看完漫大這篇之後內心居然有點衝動要點一下,哈哈哈
2014-02-17 18: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