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等你的簡訊‧淋雨

「你在哪?」

「在家,怎麼了?」我接起手機,聽著對方那聽來失望的口吻,開始有些擔心。

這通電話,如果我當初沒接到的話,也許不管是鈴雨、我或是她,我們的未來都會不一樣吧?

「我在公車站,來找我好不好?我心情有點差......」沒精神,有鬼,一定有,平常這丫頭不會隨便打電話找我的,我一直知道她只認為我是一個常聊天的學長罷了。

「好,我馬上到。」我和自己能玩電腦的時間過不去才會這樣回答,剛好今天要補習,就提早出門算了!

走出社區,搭上公車,雖然我習慣走路,但現在要快一點......就像平常我不打電話只傳簡訊是一樣的。

「看到了!」公車停駐在人群擁擠的市公車循環站,女孩就在那裡,橘色的薄外套搭上藍色牛仔熱褲,倚著車站的石柱,濕濡悶熱的氣溫下,有些許髮絲沾黏在臉頰上,舉著手機在雨點滂沱的遮棚下盯著螢幕瞧。

「嗨,妹子,一個人嗎?」我上前調侃道,眼前的女孩狠狠的瞪了我。

「北七嗎?」

「好啦別生氣嘛!我們走吧,邊走邊說。」我領著學妹往騎樓走去,那裡有咖啡廳,我想我們應該做下聊比較好。

「其實我已經占了半小時了,是等心情比較平靜點才打給你.......」鈴雨坦承,我很清楚他會這樣,她就是這樣的人,不讓人看見她脆弱的一面,這樣逞強,寧可自己哭完再打給我抱怨。

「妳知道我不喜歡妳這樣的。」我說,她扁起嘴來,像是在耍賴的小孩,「就不想在你面前哭啊。哼哼......」

真拿她不是辦法。

「所以妳又怎麼了?」

我們轉過一個街角,路過了買手工藝品的攤販,只是稍微瞄一眼,天鵝絨的布墊上擺著像是陀螺或是信封、鳥籠形狀的小型裝飾品。

「我想淋雨。」她對我雞同鴨講,完全雞同鴨講,最認真的那種雞同鴨講。

我要有耐心,很有耐心。

「幹嘛淋雨?」

「淋雨很舒服啊!」

「對齁,妳叫鈴雨。」脫口而出了垃圾話,「洪鈴雨,愛淋雨。哈哈哈哈──」

「工三小啦!」少女半稚氣的聲音爆了粗口,也還是帶著笑意,似乎就是被這種白癡諧音垃圾話給逗樂,不過伴隨打在我手臂上的巴掌,就有點痛了。

「欸!很痛欸!把學測前兩週學長叫出來就是要揍我喔?!我哭哭──啊!不要打啊!嗚嗚嗚──」夾著笑罵與打鬧,鈴雨仍然不停手,纖白的手掌比看起來有力氣,打得我的坐手臂一片通紅。

「累了。」她說,這時我們剛好站在咖啡廳的門口。

「進去吧,去喝點東西。」

進到半昏暗的空間,那些畫面逐漸模糊,一切都如同幻夢般。

這只是片刻的回憶,坐了一整個下午,我們開始對自己的經歷侃侃而談,鈴雨說想當心理醫生,我至今仍然不知道她怎麼心情差了。

或許她仍然不知道,怎麼親近誰。

或許只是不想要改變什麼。

但我們能夠不改變嗎?

我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每分每秒間都在新陳代謝,我們的思緒每一瞬間都在生成或幻滅,每一秒的我們都跟前一秒不一樣。

我們每一刻每一秒,都在衰老、成長、變化,每一分鐘,就有六十秒過去,每一秒的我們都跟上一秒不同,也就是每一分鐘,都有六十個不同的我們在消失、生成。

當我們不想改變時,說不定已經墮入「退步」的改變之中。

而我跟鈴雨,同樣是在雨中等待改變的人,手機的屏幕上顯示出了信封圖樣,我們都在雨中,等著誰捎來讓我們改變的訊息。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