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銀河

【古詩十九首之十】   《迢迢牽牛星》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

【譯文】

那遙遠而亮潔的牽牛星,那皎潔而遙遠的織女星。織女正擺動柔長潔白的雙手,織布機札札地響個不停。

因為相思整天織不出甚麼花樣,她哭泣的淚水零落如雨。只隔了道清清淺淺的銀河,倆相離也沒有多遠。

相隔在清清淺淺的銀河兩邊,含情默默相視無言的癡癡凝望。

  =============================

  當妳找到我的時候,我們還會是一樣的我們嗎?

「今天學校又有好多作業,筆記我一樣會幫妳準備好。要快點回來喔!好啦我知道不可能說快就快的。祝妳順利。」

少女打著手機,把短信按下發送。

撇了一眼掛在手上的金屬手鍊,她想著對方,手機訊息發送的頁面,像個陀螺般不斷旋轉,這兩年來都一樣,傳送會持續了好一陣子。

她身上的制服還沒有換下來,澡還沒洗,天氣微涼,因為這附近都在節電,從窗外看出去可以清楚見到圓月被穿過街道的電線分成兩半。

瀰漫在少女的房間的,床鋪的氣味,床頭掛著一張相片,那是兩個少女,兩人都身穿國中制服,那是在中秋節拍的,兩人一起賞月,她們背後是又大又亮的圓月,手上戴著相同的手鍊,鍊子上的掛墜是星星的圖案。一大一小,分別代表牛郎和織女。

她們兩人之間的距離,可能就是銀河與地球的距離了。聯合國在幾年前發現宇宙有危險的輻射線,那將會引響地球,但是也研究出了方法來抵禦那些危險的射線。

科學家創造了一種膠囊,能將人的靈魂儲存在裡面,而靈魂可以吸收輻射,再回到身體時也不會有任何不良引響。前提是必須視年輕孩子的靈魂。她的她被選重了。為期不知道有多久的宇宙任務。

「迢迢牽牛星,佼佼河漢女……」她將國文課的筆記寫在另一本筆記本上,手機的旋轉頁面還在持續。

「不知道……妳看不看的到月亮?」她抬起頭,她停下筆,看著窗外,在窗口的她只露出了頸部以上,面對天空,一整片的雲闖入那個景框,圓月被遮住大半。

少了一半的光,更高的夜空上,可以清楚看見一條銀白。就像是誰的眼淚灑了。這一灑橫過天空,手機螢幕還在轉,那是銀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