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七歲,單純的小美好

你記得嗎?我們的十七樓。

這是我們的十七歲,不上不下的尷尬年紀。

總是以為自己已經看透世界,以為自己思慮周全,以為很多事情不合理,以為自己的腦袋能裝下所有事情。慘的是,我們十七歲的腦袋,其實容量沒有這麼大。想像不了永遠有多遠,想像不了世界的界線在哪。

是我的青春我的故事,成全了一段沒有牽手沒有接吻沒有擁抱的青澀感情。

“你會報到嗎?”樂學放榜那天電話中你問。搖首,我想讀鳳中。這是一年來你第一通電話。

總之,你報到去了。而兩個月後,我上了鳳中。

畢業典禮,我纏著你問“欸,那段時間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死活你也不給我答案,我惱,不欲再言,轉身,走。

後來,我們又連絡上了。臉書的發達就是如此。

“你明天有事嗎?”

“沒。”

“要不要來文化中心看我表演魔術?”我忘了說,他考過了街頭藝人證照。

人很多,他被圍在人圈中,手上的撲克牌如有生命般的跳躍在指縫中。透過人群,我背著包包聽著耳機準備看他如何迷惑觀眾的心。

夕陽西下很美,尤其是那餘霞滿天。廣場上的鴿子群聚,我和他坐在階梯上吃著剛剛買來的蛋捲冰。“我們在一起好嗎?”

險些,我就噎死在冰淇淋中。“咦?”

“我說,在一起好嗎?”

“這麼突然,你熱壞了嗎?”

事情就是這麼突然,像是那滿天餘霞消散再轉瞬間成了星晞月明。

沒有反對的理由,卻也沒有答應的原因。

我決定對他說之以理“可是我在鳳中你在鳳新,我不會為了愛情放棄課業,也不會每天陪你……”

“沒關係。”

“我甚至不會陪你聊手機。”

“沒關係。”

“沒有line也沒有facebook噢。”

“沒關係。”

……

“可是……”

“可是我喜歡你,這就夠了。”後來你告訴我,愛情就是這麼回事,只求付出不求回報,所以你不會在意。

“那你答應了嗎?”

“摁……好。”於是,我們成了小情侶。單純的,我覺得今晚的夜,即使有月有星,好像也不甚明亮。

星期三下午,社團課,我請了兩節的假。

搭著捷運乘電梯到了十七樓的書店,找了一本書,坐在熟悉的角落開始看書。

猛然我被下了一跳,一個低沉的嗓音從背後傳來“同學!你小小年紀就翹課!”

懶得轉身,丟回一句“先生,你吵到我看書了。”

“你不怕警察嗎?”

闔上書,我顫抖的轉身想看清是誰,看清後,我丟了個大白眼給他。

“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你笑,笑得促狹“只是剛好。”

挑眉,不予置評。“你不用上課?”

“公假。那你呢?翹課?”

“胡說!就只有你有公假,我沒有嗎?”

“你也有?”

“沒。”

“那就是翹課了。”

“有病。別吵,我先看完書。”

你默默的笑了,自己揀了一本電腦設計坐在我旁邊。

時間流逝,從書本夾縫中。

“欸五點五十了,我要回去補習。”

“捷運?”

“摁。”

“我陪你。你還沒說怎麼不上課?”

“請假。”

“你媽知道?”

“我媽知道我就請不了假了。”

“你真的很神奇,別人都是去堀江或是看電影,唯獨你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神奇?”懶的探就這個詞的涵義,不過後來我後悔了,接二連三的有人這麼形容我,我卻永遠抓不住我神奇在哪裡。

此後,就是一通電話,只要下午的課程我認為自修即可,或是當天心情不佳,我就會請假。叛逆嗎?

不,我只是想照自己的方式。況且,你知道嗎,你墨守著課本,一堂課只能學到三午頁的知識,我稱之為—用不到的知識—你說話用不到文謅謅文言文,你寫作不需要標明使用到何種修辭,公民課本上面寫的政治學是多麼美好,化學課本上好向每個實驗都能完整成功……八個科目的課本再怎麼說也比不上誠品的半個書櫃。

一通電話,我們就約在十七樓見面,沒有指定地點,反正他找得到我。

“你選的地方永遠就是比人特別。”

有時候,我也會請一整天的假。找一間咖啡店,就我們兩個靜靜的坐。

你知道嗎?單純的美好,很幸福。

只是一切開始便得複雜。因為有了黏膩。

“喂?幹麻?”包著濕答答的頭髮,坐在書桌前我剛翻開歷史課本。

電話那頭你說“沒事,想聊天而已。”

盯著課本,算了,等等再讀吧。

我們開始聊,從盤古開天闢地講到女媧補天再說到有一塊石頭被遺落引出了紅樓一夢。才怪,只是我們真的聊了很多。

兩個高一學生,在電話中聊著虛無縹緲的未來。是啊,這是十七歲的我們所做的夢。做了一整晚,整整七個小時。你心滿意足的掛了電話,我眨了眨眼,想回床上補眠,卻想到,我該上學了。

中午,鈴響,你要去喝咖啡嗎?今天星冰樂買一送一。

我想了很久很久,最終,我在假卡上寫下了病假,出校。

從此,我手機越來越忙,我漸漸的感到疲憊。

於是,我不再接電話。

第二次段考成績出爐,不可否認的我掉了下來。

痛哭,我徹底崩潰。

當晚,我重新開啟了line,按下了聊天鍵。

“我們分手吧,對不起。我真的不適合當你的女朋友。”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愛你。

喜歡和愛不一樣,愛,是願意付出,喜歡,只是單純的感情而已。很複雜嗎?

這就和我自己定義的翹課和沒上學理論一樣。沒上學,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追求,有正當的理由請假離校;翹課,是為了私慾,沒有請假私自離校。

曾經我以為我是愛你的,在國二上學期的時候,那段我們瘋狂傳紙條的日子中,可是在畢業時,你不肯給我答案之時,就已經被磨滅的差不多了。

四個小時後,凌晨三點四十七分,line上面的時間是這麼顯示的。

你說,不可以哭。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在哭。

再怎麼不愛,我還是喜歡這個人的,再怎麼想分手,還是有著感情。

你說,這是一場比賽,比誰先把心贏回來。而我,會慢慢把波灑在你身上的感情收回。你知道嗎?我為你做過很多事情,包括你那時參加營隊說不會做火車,其實我也不會呢,只是我自己偷偷的先去練習怎麼坐到台南再怎麼坐回高雄,確定不會迷路之後才陪你去。欸,以後你要交男朋友要找像我一樣好的噢。不要讓我放不下心。

哽咽在喉嚨,他的確為我做過很多,我卻沒有時間陪他。

我說,對不起。

你說,你以前總是罵我幼稚,這次我有沒有比較成熟?

我說,有。

你說,我們從一句晚安開始,現在又要結束在晚安呢。

是啊,那時我們由當時最流行的即時通上勾搭上邊,而第一句話,不是“安安”,而是“晚安”。

我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們一直在錯過?

良久,你回了一句話……我相信,我們沒有錯過什麼,只是把更好的留給更成熟的自己。

我問,你後悔嗎?交了我這麼一個不想抽出時間談戀愛的女朋友?

你說,這是一段很刻骨銘心的愛情,只是我沒想過,會這麼快結束。

刻骨銘心嗎?我會永遠記得,你說過不管何時何地,你永遠都找得到我,因為我很特別。

“欸,我們沒有吵架欸,所以我們還是朋友。”

“是啊。”

陽光明媚,在一起時不認為特別的,現在都特別了。

今天,恰恰考完段考,下午四點,你打了一通電話。

“同學,你在十七嗎?”然後嘟的一聲掛斷了。

我看著錶,走向了學校對面的補習班向櫃檯請了假,搭上捷運,進了電梯,直達誠品,選了一個新的位置坐下,我真的不相信他找的到隱身在店裡的我。

三分鐘後。

“同學,翹課嗎?我是警察。”

這是我的十七歲,我的小幸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那個女生....後來...有跟那個男生再一起...嗎?
2013-05-17 19: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啊 是一個建立在真實故事上的小虛構
虛構在會請假的其實只有我XDD

不過這是一篇回憶文呢 所以說我們還是分手了
2013-05-20 13:5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