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 不在 ?

欒芩。蒼白色的皮膚,略淡的髮色燙成波浪捲髮,無妝容的臉上是淡淡的恍惚。

「你看到了嗎?」

「什麼?」

「全部。」

男人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搖頭。

三秒鐘沉默後,欒芩才開口,「那你看到什麼?」

「沒什麼。」

欒芩轉過身來,空靈的眼看著眼前的男人。「    是    嗎    ......」

「妳看到什麼了嗎?」

「宴會。」

男人閉上了眼,讓自己陷入綿軟的沙發裡。嘆息。

「嘆什麼?」

「芩芩,你已經回不去了,為何不接受這裡?都已經一整年了,封閉自己在這裡會比較好受嗎?」

「封閉自己?是你們這個國度太開放。我不需要出去,我在夢裡,夢得到他,但只要一醒,卻需要面對這黑暗的世界。」

那個宴會,是她的十五歲。

她最光榮的時刻,賜號鑾月,指婚叱咋沙場,血洗韃靼,那出生貴族的將軍。可是,那她的翔哥哥呢?

眼前御賜瓊釀,一杯杯在賀喜聲中喝下,羊脂玉杯通透,映出的是她如花的笑靨,但卻照不到喝下時舉袖掩面的瞬間婆娑淚眼。

她不要,她不想。

可是她不得不。

她沒有顯赫的家族撐腰,充其量她只是某個水井裡冤屍的女兒。她母親,承蒙臨幸。而小宮女一朝爬上了龍床,一夜雲雨翻覆之後,等來的不是富貴,而是幾時辰或是幾天又或是一月半載後的人為意外身亡。皇后娘娘,專寵於後宮,皇上,縱容。縱容她除去她眼中釘,即使那釘子,是皇上新寵,也沒關係。因為誰都知道,皇上再怎麼貪婪花群,終究祇是玩玩而已,娘娘,才是皇上真正,也是唯一的女人。

而母親在承蒙雨露後,有幸懷了自己,苟活近十個月,卻在自己出生的那一刻,自我了斷。只為了求這皇室,善待女兒。皇爹爹因此特別疼愛自己。

一杯杯酒下肚,眼前是    迷濛。

醒來後,世界一片黑暗,她瞎了。再這莫名的時空中,有個男人告訴自己,「芩妹妹,我會好好疼你。」

「你是翔哥哥嗎?」

「不,不是。」

「你是誰?」

「你要問的,是七百年前,還是現在?」

「我不認識你。」

「我等了妳七百年。」

「七百年,很久嗎?」

「不短。」

「七百年前,你是我的誰?」

「我是向杰。」

「鑾月,妳也不小了,朕今日就替你指一門親事吧。」

剎那的空白,耳朵卻清晰的聽到李公公尖細的嗓門高唱。

「鑾月公主,賢良淑德,溫婉有才……將軍向杰……奉天承運,特此詔曰……擇日完婚。」駢四驪六的文,她聽不下,但耳朵卻關不上。

可是,向杰,向杰,你是誰。

「那日,我可叫你等我了?」

「沒有。」

「所以是你自願等待七世?」七百年於她,是眨眼即過,但於他,卻是整整七百個年頭,二十五萬五千五百個日夜,經歷生老病死,愛恨嗔癡。前一世的她,不過十五載人生,就已然如此疲憊,那他的七世人生,又要怎麼走?

「是,我從欽天監那裡得知,此年今日,你會出現。」

「那,翔哥哥知道嗎?」

「我不曉得。」

(上卷,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